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桃縣府團隊人事異動 高揚昇任副縣長

【羅安達 桃園】

桃園縣政府31日發布人事案,包括新任副縣長高揚昇、兩位副祕書長及民政、工務和觀光旅遊等3局局長,而先前在葉世文涉貪案中,被調離職務的城鄉、地政兩首長,在這次人事案中也回復原職務,前工務局長朱惕之則升任縣府副祕書長,吳志揚也率領新任首長,共同許下對新桃園的承諾,面對縣政問題也要更兢兢業業。

「任命高揚昇為本府副縣長。」

桃園縣政府,布達宣誓的新任首長,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新到任的副縣長,由前原民會副主委高揚昇接任,桃園縣復興鄉出身的高揚昇,精通國、台、客和原住民等多種語言,歷任兩屆立法委員和原民會副主委等職務,實務經驗豐富。

桃園縣長 吳志揚:「他長期深耕地方,為地方爭取建設,加速區域的均衡發展,希望把他過去在立法院的經驗,在過去在中央各部會的協調這樣子的一個經驗,帶回到我們家鄉桃園縣來做服務。」

桃園縣副縣長 高揚昇:「我雖然有很長一段時間,在外面工作,但是我是一個,不是戀家,是戀鄉情結很重的人,我永遠沒辦法把他鄉變故鄉,所以我一直希望有機會,可以回到自己家鄉來,做一點事情。」

吳志揚同時宣布調整多位局長、副祕書長職務,其中36歲的工務局主祕長江南志升任局長,37歲的陳信守出任觀光旅遊局長,寫下縣府團隊年輕化新紀錄。

桃園縣長 吳志揚:「只要肯努力,只要20幾歲開始努力,到30幾歲已經很有成就了,所以我們也希望大家,一起把年輕人,一起把活力展現出來。」

而受葉世文涉貪案,被波及調離職務的工務局長朱惕之,這次也因業務需要,被吳志揚升任縣府副祕書長,對於相關人事安排,吳志揚強調,在縣政推動上仍以專業為考量。

「好,第一個問題我回答,沒有所謂葉副縣長的陰霾。」

布達宣誓的新任首長上任之後,吳志揚希望能讓外界感受到,縣府革新的魄力,但相關人事異動有無選戰考量,吳志揚則是否認,並表示桃園是全國最年輕的直轄市,所以特別提攜年輕人,希望藉由年輕人的熱情和新的觀點,把桃園帶向全新的氣象。  (2014-08-01)

 

台灣文獻館講座 一窺福佬客遷徙史
日本上小阿仁村民來台 訪萬巒姊妹鄉
「中台灣文化研習營」 了解客家食衣住行
義民祭輪值區 新屋公所主辦文化活動
埔心兩河流域納徵收 航空城遭疑黑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