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開辦64年 勞保投保人數首破千萬

我國勞保從1950年開辦至今邁向64週年,勞保投保人數今年首度突破1000萬人,勞動部今天舉辦慶祝儀式,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表示,投保人數破千萬,象徵著重要的里程碑,也為生雙胞胎的媽媽講話,認為生育給付領2份不夠,因為是一次要帶2個比較難,希望勞動部補助可以提高,以資鼓勵,勞動部也表示,將帶回去研議,看是否採取「加成」處理。

勞保開辦64年,投保人數突破1000萬人,勞動部舉辦慶祝活動,現場也邀請了今年6月起,勞保生育給付提高為2個月後,一次生下雙胞胎,等於領到4個月生育給付的,媽媽到現場,出席慶祝儀式的馬英九總統,當場為生雙胞胎的媽媽講話。

總統 馬英九:「剛剛代理部長跟我提到,那位生雙胞胎的媽媽,我覺得對生雙胞胎的領2份,有點不太公平,因為她是一次生2個,而且要帶2個比較難,所以是不是這個補助方面,能夠酌予提高,以資鼓勵。」

勞動部代理部長 郝鳳鳴:「一加一以後,可能會增加更多,他需要的付出還有經濟的負擔,可能會更多 ,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之下,我覺得他是一個需要去思考的,很明顯地,我們現行的法令裡面是沒有這個彈性。」

馬總統表示,勞保讓勞工擁有無後顧之憂的依靠,投保人數破千萬,象徵著重要的里程碑,勞保老年給付,也讓勞工退休後生活更有尊嚴,但之前傳出勞保有破產危機,勞動部強調,勞保不至於失控,但必須循序漸進改革。

勞動部代理部長 郝鳳鳴:「大家可以安心,但是很重要的就是,我們必須來面對問題,然後循序漸進地來進行改革。」

另外外界也關心,下週一要舉行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,能否達到勞團要求的,2萬3500元以上,勞動部表示,基本工資審議是委員的權限,最後要看委員的討論結果而定。  (2014-08-19)

 

登革熱上週增174例 171例位高雄市
高市府監測丙烯.飲用水 皆符合標準
南京青奧舉重 江念欣58公斤級奪金
南市疏洪道崩塌 檢調抽驗.河川局搶修
HelpMee求救APP 透過手機可防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