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高市府監測丙烯.飲用水 皆符合標準

【賴冠諭 劉玟惠 台北】

高雄氣爆案至今超過半個月,環保署南區環境督察大隊,從3日開始至17日24小時連續監測,目前丙烯測值接近背景值,沒有立即危險,當地飲用水水質,也在標準範圍以內,但環保署也坦承,爆炸前並未掌握到,外洩氣體的資訊,之後要查,就更困難了。

高雄氣爆後將路面炸毀,環保署成立應變小組,協助高雄市政府進行,空氣品質、飲用水監測,以及登革熱孳生源督導等,目前當地連續24小時,測到的丙烯值已經接近背景值,也就是在正常範圍內,但是也坦承,爆炸前並未掌握到外洩氣體的資訊。

環保署環管處代理科長 盧家惠:「氣爆前我們是沒有,沒有把這個儀器的流程走完,就爆炸了,所以我們在當初氣爆前,我們環保署是沒有測到丙烯。」

環保署表示,第一時間原本懷疑瓦斯外洩,在確定並非瓦斯外洩後,才開始進行氣體偵測,直到第二天早上,才偵測出是丙烯,目前已經在現場設置即時監測儀器,包括空氣汙染,甚至飲用水質安全都在監控範圍內。

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 蕭清郎:「飲用水檢測,我們大概要檢測,是要到外面檢測要4天,現在我們要求南區大隊,進來1天了,結果就要出來,那這個也是我們會做改進的。」

由於災區排水系統損毀,擔憂積水,造成登革熱疫情加劇,未來高雄市小港區、鳳山區將取締告發,氣爆災區苓雅區則是勸導為主。  (2014-08-19)

 

登革熱上週增174例 171例位高雄市
南京青奧舉重 江念欣58公斤級奪金
開辦64年 勞保投保人數首破千萬
南市疏洪道崩塌 檢調抽驗.河川局搶修
HelpMee求救APP 透過手機可防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