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新北客靚T設計賽 展現創意貼近客家

【陳沿佐 賴冠諭 新北市】

想到客家服飾,大家可能就會先想到藍衫,新北市客家事務局舉辦第二屆「新北客靚T設計大賞」,今年共有80件設計新穎、同時兼具客家傳統意象的T-shirt進入決賽,主辦單位希望藉此讓民眾看到客家服飾,也能有現代創新的一面。

模特兒自信滿滿走著台步,展示出充滿濃濃客家味的各式潮T,有今年才高三的參賽者,將客家人傳統信仰三山國王,設計成卡通風格的不倒翁,要呈現出客家人永遠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。

參賽者 羅友杰:「我會用三山國王結合不倒翁,是因為小時候有接觸到這類的故事,然後長大想說把祂畫出來,把客家文化傳達下去,還有客家人硬頸的精神,還有刻苦耐勞堅毅的精神。」

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局長 彭惠圓:「希望說我們客家文創這個部分,能夠更興盛,能夠更讓人(認識),大家一穿這個衣服出來,就說這是客家,你也客家我也客家,大家都客家。」

將油桐花及花布結合,設計成獨特的圖樣,再搭配作者現代的技法,巧妙呈現傳統的客家意象與現代交融的一面,許多參賽者的用心,都讓評審印象深刻。

評審 黃永達:「有的作品就桐花,他是裡面一個元素而已,他還有加其他的客家元素進去這樣啊!所以我覺得今年這些作品,有些很有趣味感。」

新北市客家事務局表示,選定T-shirt作為比賽主題,是為了讓民眾感受到傳統客家文化,也能有青春洋溢的風貌,希望民眾未來也能將新式客家服飾穿上街,讓生活處處、隨時都能更貼近客家。  (2014-08-23)

 

藝術家慧心巧手 檳榔扇.摺紙成藝術
廣推客家美食 花蓮粄食PK賽拚創意
國姓跆拳推3年 觀摩交流賽吸取經驗
管理機制促早熟 頭份文旦甜度再提升
選拔優秀客家獅隊 韓愈文化祭獻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