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魚池金針花盛開 花期延續中秋後

【李鴻祺 南投魚池】

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活盆地的金針花盛開,金黃色的花海搭配遠方的山景,造就魚池鄉的秋季獨特美景,花農表示,今年受到氣候的影響,花期可以延續到中秋節過後,同時也推出多樣金針花美食,要和大家一起分享。

工人vs.記者:「站在這中間很漂亮,(工作的心情有沒有很輕鬆?)有啊!不錯。」

金針花盛開的美,置身花海的工人感受最深刻,這片用自然農法栽培的金針花田,還推出一項祕密武器,就是生吃美人心。

台灣農夫 王順瑜:「那我們吃它嫩心的部分,要先幫它脫衣服,幫美人脫衣之後,我們就能吃很粉嫩的美人心,像這樣子做沙拉吃,直接就可以吃。」

金針花除了可以欣賞,它的花苞和嫩莖也是料理的好食材,今年農民就用心研發,包含酥炸、涼拌以及金針花茶和餅乾,讓遊客讚賞不已。

台灣農夫 王順瑜瑜:「可以在這邊,用金針花的午(餐)菜,跟金針花的下午茶,我們的手工餅乾,都是用金針花做的。」

遊客 廖先生:「可以坐在花田裡,吃這種法式的下午茶,喔!那種感覺很好。」

因為農民用心經營自然農法,好環境也營造出美麗景色,這片1.4公頃的花田成為遊客目光的焦點,成功將農業結合觀光休閒,為台灣農業立下優質典範。  (2014-09-01)

 

興隆附幼裝潢進度慢 校方允諾速完工
騰出校園空間 關山小師生合力遷藏書
國姓大旗岩壁崩 產業道路續下陷
「漫遊鐵三角」 吸引遊客到竹南觀光
新竹動漫節獨厚日本? 本土漫畫家怒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