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永平工商餐飲科 技職卓越獲國手選拔

【羅安達 桃園楊梅】

桃園楊梅市,永平工商餐飲科再創佳績,今年第44屆,全國技能競賽中,獲得西點製作金牌,以及餐飲服務第4及第5名,並有2位學生獲得國手選拔權,學校說這些孩子進入學校,對於職業技能這方面相當執著,也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,他們趁著假日加緊練習,希望可以為國爭光。

趁著假日到校練習,慢慢的調製飲料,特別前來看女兒練習的黃媽媽說,暄茹這次在全國競賽,獲得國手選拔權,看女兒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努力,她很感動,也因此這次她一定,要來幫女兒加油打氣。

黃媽媽:「她為了她自己的理想抱負,去追求這個夢想,我非常高興。」

選手 黃暄茹:「目前就很開心,就是一路過關斬將,已經到最後的選拔階段了,就是希望接下來可以選拔上。」

另一位以拉糖藝術,獲得國手權的學生莊正霖,國中時期不愛念書,卻喜歡西點創作,這次全國賽,他的拉糖作品,展現高超的吹糖、拉糖、畫糖技巧,勇奪全國技能競賽金牌。

選手 莊正霖:「因為當初就是自己不愛念書,然後又剛好,對這拉糖藝術比較感興趣,然後就希望將來,自己可以有一天,可以當上點心師傅。」

永平工商校長 黃耀祿:「學校對所有的學生,最重要就是教他一項,最基本的技術,所以學校對這技術的部分,是非常的注重。」

校方表示,明年的國際賽將在巴西舉辦餐飲科有莊正霖,和黃暄茹獲得國手選拔權,9月12日第二階段比賽,將會確定國手名單,期待他們能脫穎而出,為國爭光。  (2014-09-01)

 

興隆附幼裝潢進度慢 校方允諾速完工
騰出校園空間 關山小師生合力遷藏書
國姓大旗岩壁崩 產業道路續下陷
「漫遊鐵三角」 吸引遊客到竹南觀光
新竹動漫節獨厚日本? 本土漫畫家怒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