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國慶煙火辦不辦? 胡志強:尊重中央

歷經高雄氣爆和復興空難等重大事件,今年預計在台中舉辦的國慶煙火到底該不該續辦,也引起藍綠議員的不同意見,贊成的國民黨籍議員說,等了10多年才輪到台中,如果喊停,不僅旅遊觀光業商機大失,也會給讓台中市民相當失望,不過綠營議員說,放煙火動輒花上大筆經費,只是一次就花完了,會有好大喜功的疑慮,而市長胡志強表示,目前沒有收到停辦消息,還是尊重中央決定。

火樹銀花劃過天際,引起眾人驚呼,每年國慶煙火往往是10月的重頭戲,今年原定選在台中,不過7、8月天災人禍不斷,該不該續辦,也引起不同意見。

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陳淑華:「煙火放了,這預算就是一次性的預算,就花掉了,其實也引起外界很大爭議,如果說可以拿來把它地方相關軟硬體、商圈規畫做好,或許更有利於台中市。」

綠營議員表示,7、8月台灣歷經復興空難以及高雄氣爆等重大事件,都還在一片哀傷氣氛中,事隔幾個月,又大肆放煙火慶祝國家生日,實在不適當,與其一夜之間將動輒數千萬的煙火預算燒掉,還不如用來建設重整商圈才能永續吸引商機,不過國民黨籍議員有不同意見。

國民黨台中市議員 劉士州:「我們該如何藉由這樣的慶典,也希望把這些傷痛,早日來脫離。」

藍營議員,以去年舉辦的苗栗為例,就帶來900萬人潮及60多億元的商機,現在台中的觀光旅遊業和飯店業已經摩拳擦掌積極準備,這時喊卡,不僅眼睜睜看商機流失,也讓相關產業損失慘重,市長胡志強表示尊重中央,不過目前還是依照原計畫進行。

台中市長 胡志強:「要調整,是整體調整,不是特別取消哪個活動吧!那不是很奇怪,你考量,是整體考量,台中市希望還是能辦國慶煙火。」

煙火辦不辦引起各方爭議,國家生日在這個時機點,該怎麼慶祝,考驗中央和地方智慧。  (2014-09-01)

 

潘孟安登記參選屏縣長 曹啟鴻交棒
特首普選遭否決 泛民主派擬發動占中
涉嫌放水收賄 檢方起訴台水前董座
要求王郁琦下台 綠營揚言杯葛議事
今年國慶照常 焰火在台中市施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