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本土大閘蟹未成熟 苗縣府:10月上市

【楊以諾 苗栗】

中秋過後,正是品嚐螃蟹的好時機,苗栗近幾年來發展大閘蟹養殖,並通過64項藥物檢查合格受到民眾喜愛,不過坊間卻已出現許多,號稱是苗栗的大閘蟹,苗栗縣大閘蟹養殖發展協會,澄清本土養殖的大閘蟹現在還未成熟,坊間賣的大閘蟹,都不是苗栗所產的大閘蟹,真正的苗栗大閘蟹預計要到10月初才會上市。

苗栗縣政府與上海海洋大學進行兩岸大閘蟹合作交流計畫,已邁入第3年,目前苗栗飼養的大閘蟹技術已有一定水準,平均存活率約4成以上,不過近來有不肖業者,打著苗栗大閘蟹名號低價販售,讓苗栗大閘蟹養殖戶十分無奈,養殖戶表示,苗栗大閘蟹都通過64項藥檢合格,成本價格相對較高,坊間的大閘蟹以低價賣出,對他們衝擊很大。

苗栗縣大閘蟹養殖發展協會理事長 范賢達:「我們完全是無毒 完全是無毒,完全是生態養殖,所以我們的價錢一定會比較高,他們像大陸進口的有藥,藥檢沒通過,所以一定會對我們養殖戶,有很大的打擊。」

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,目前苗栗大閘蟹尚未成熟,預計10月初才會上市,目前坊間出現的大閘蟹,絕對不是苗栗出產的。

苗栗縣長 劉政鴻:「我們苗栗的大閘蟹還沒有上市,我們苗栗的大閘蟹,是10月1號起送上母蟹,10月15號上公蟹,所以在這段時間,在市場的大閘蟹絕對不是苗栗縣的大閘蟹。」

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,苗栗出產的大閘蟹都有專屬的標章及防偽蟹環,供消費者辨識,同時縣府也將針對冒用苗栗大閘蟹招牌的,不肖業者進行查證並追究法律責任。  (2014-09-17)

 

藝術結合產業 陶創工作坊激盪新火花
客委會北區座談 薪傳師盼降開班門檻
大路關西斜風肆虐 農損近700萬
不明廢棄物填坑洞 褐色積水惡臭撲鼻
張森文逝世週年 遺孀公開信感謝各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