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續追餿水油流向 屏縣府清查違章工廠

【潘成旺 屏東】

屏東縣政府因為餿水油風暴,16日宣示全面清查,歷年來被檢舉有案的違章工廠,今天一早,城鄉發展處工商課兵分兩路,展開首波清查行動,針對有工安及食安問題的,工廠做稽查,稽查位在屏東市的團膳工廠,意外發現提供廢棄回收油,給郭烈成的胡信德廢油回收廠,在事件爆發後的9月10日,還派員到便當店收購廢油,對於被回收的廢油被做成食用油,業者也覺得很詫異。

「你們是哪裡的?屏東縣政府,你等一下好不好,我去請老闆過來好不好。」

屏東縣政府工商課稽查員,針對歷年來被檢舉有案的工廠,稽查營業是否符合登記項目,17日稽查的工廠包含團膳業者,媒體最關心的還是廢棄油的處理。

團膳業者 蕭美娥:「我們就炸完沒用了,再倒回原來的桶子裡,一桶就賣他(回收商)200元。」

團膳業者口中說的廢油回收商,竟然是提供廢棄回收油,給郭烈成的胡信德,看了新聞之後才知道,他們這麼惡劣。

團膳業者 蕭美娥:「覺得夭壽收這種油,收回去給人吃,難怪我們的醫學這麼發達,病卻越來越多也沒有減少。」

團膳業者 葉小姐:「他還有來一次,什麼時候?9月10日,這邊跟之前同樣一個胡信德,真的,然後他現在又改名字了喔。」

另外一家團膳工廠,拿出一張9月10日的收據指出,在事件發生之後,這家回收廠商,還是依據合約前來收廢油,只是收據不再有順德廢油回收的字樣,工商課稽查員表示,由於當天稽查的項目是違章工廠,會將廢油回收的部分呈報給相關單位進行追查。  (2014-09-17)

 

藝術結合產業 陶創工作坊激盪新火花
客委會北區座談 薪傳師盼降開班門檻
大路關西斜風肆虐 農損近700萬
不明廢棄物填坑洞 褐色積水惡臭撲鼻
張森文逝世週年 遺孀公開信感謝各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