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屏縣2萬公斤染餿產品 送焚化爐銷毀

【潘成旺 屏東】

屏東縣衛生局30日在崁頂焚化爐,銷毀染餿的食品一共23732.8公斤,陸仕企業愛麵族系列37萬餘件,業者為了顧及消費者觀感,連沒有染餿的產品一併銷毀,雖然覺得痛,但也只能忍痛銷毀。

一車車的染餿食品有傳統香Q飯糰,油炸業務用獅子頭、起司豬排和魚鬆和肉鬆,都運抵崁頂焚化爐銷毀。

屏東縣衛生局科長 李佳芳:「就是有用到全統豬油的下游的產品,那這些呢,有23732.8公斤,那另外陸仕的部分,他是以件計數,可能到現場的時候,我們會秤重,一般他一次來的車,一次車大概是將近10噸左右,那預計大概會有5、60噸,會陸陸續續會進來。」

屏東縣衛生局表示,郭烈成餿水油賣給強冠公司,製成全統香豬油,讓許多大企業的食品受到波及,衛生局稽查屏東縣內食品公司查封染餿的食品,除了30日銷毀的之外,也將派員監督後續銷毀的工作。

屏東縣衛生局科長 李佳芳:「是有一些還是有少部分,等著陸陸續續回收,而且還要裝箱一起過來,沒有辦法第一時間集體過來,但是我們衛生局這邊呢,他分批的部分我們會有人押車,然後在現場做監督。」

衛生局指出,30日銷毀食品的廠商包括如記、台畜、富統食品,以及簡炎輝的產品,還有陸仕企業、愛麵族系列29項的產品,稽查出來的問題食品都會集中銷毀。  (2014-10-01)

 

音樂人製作專輯義賣 為流浪動物發聲
預防11月疫情升溫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
亞運跆拳女子46公斤 林琬婷奪銀
前南縣議長吳健保 昨入監日落跑
巢運夜宿仁愛路 請出無殼蝸牛助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