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楊梅吳從子旺土地糾紛 首宗受害者勝訴

【羅安達 桃園】

爭訟多時的桃園縣楊梅市,吳從子旺祭祀公業土地糾紛案,多達400餘人的受害地主,在經過連續4宗購地者敗訴後,終於出現了曙光,在桃園縣政府提供資料的協助下,桃園地院在9月19日,宣判吳姓買受人勝訴,這也是首宗受害者勝訴案件,對受害者在連敗4場官司後,起了一股振奮作用。

「是以損害他人為主要目的。」

吳從子旺祭祀公業土地糾紛案,終於拿到勝訴判決書,這次法官以原告有違民法第148條按權力之行使,不得違反公共利益,或以損害他人為主要目的,判決原告之訴無理由應予駁回,這一勝是讓被告地主吳金龍相當高興,但也滿是無奈,吳金龍表示,被自己家族的親戚控告,連帶整個楊梅市區都動盪不安,讓在地的吳家子孫慚愧,也希望藉由這宗勝訴案例,能讓楊梅鄉親的生活,盡速回歸正常。

被告吳從子旺子孫 吳金龍:「所以我說他這個相當不合理,得罪了楊梅人,對吳家這樣好,希望我這法官,判我勝訴的這些文,要教他們、讓他們參考,他們真的是善良的第三者。」

被告民眾 葉媽媽:「現在心情、心理是有安定一些,(不然)晚上都睡不好。」

楊梅購買祭祀公業吳從子旺土地受害人自救會副會長指出,吳家少數後代,去年驟然以個人名義,對當年購地的楊梅鄉親提起民事訴訟,請求塗銷購地者的土地所有權,購地的楊梅鄉親,遭受4次敗訴後,原告繼續向其他購地者提出訴訟,不過在桃園縣政府專案小組的協助下,首宗受害者勝訴案件19日宣判,讓受害者得到平反,大家期望這次判決能夠具有指標性作用,並產生一定程度影響,作為法院未來審理時的參考依據。

吳從子旺土地受害人自救會副會長 黃蔘:「我們大家都非常開心,但是我們還要繼續努力啦!因為後面還有26個案件還在訴訟中。」

桃園縣副縣長 黃宏斌:「所有的資料主要就是說,只要律師呢,只要提出來有需要什麼,我們一定全力來支援。」

民國72年到民國95年間,祭祀公業吳從子旺陸續公開出售楊梅市區447筆土地,約14600坪,然而卻因為公業管理人和派下代表資格糾紛,提起民事訴訟,才會陸續發生糾紛,這次桃園地方法院判決買受人勝訴,讓同樣被提告的民眾燃起希望,而桃園縣政府表示,土地買受人可以與律師研究,引用判決中的觀點,如果法官引用的法條有說服力,也可說服其他法官,桃園縣民政局也會在後續的訴訟案,派人旁聽並提供適當協助。  (2014-10-01)

 

花蓮石雕藝術季 5國藝術家共襄盛舉
焚風過境稻穗不稔實 縱谷二期稻減產
台21線北梅橋掏空 國姓鄉親憂釀災
美濃白玉蘿蔔股東會 10月開放認股
客家圓樓將啟用 後龍高鐵園區新地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