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教部官員會勘苗偏鄉校 允諾經費補助

【鍾志明 苗栗】

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與體育署,國健署相關人員,30日到苗栗縣會勘2所國中,與5所國小提出的體育設施申請,針對各校提出操場PU跑道改建以及興建學生活動中心等,由於這其中不少學校是位在偏鄉,經過極力爭取,教育部允諾相關規畫或改善經費,協助這些學校的興建。

來自全苗栗縣的2所國中、5所國小代表,針對學校的體育場地進行興建或修繕,一一地向教育部官員提報計畫,希望爭取到中央經費。提出補助計畫的7所學校,海線地區包括通霄國中風雨球場屋頂,竹南國中活動中心地面整修,竹南國中海口預定地設施整建,山線地區則有福基、泰興兩所國小運動場修繕,武榮國小則爭取圖書室設備,教育部同意依個別的迫切性,提供補助經費。

教育部常務次長 林淑真:「尤其是涉及到比較是屬於危險,安全堪慮的部分,我們一定是第一優先來處理。」

另外,由於頭份蟠桃及苗栗市福星兩所國小,爭取興建活動中心,由於經費龐大,教育部則是先補助250萬元設計規畫費,後續若可行,興建經費也需由縣府負擔50%。

國民黨立委 徐耀昌:「未來在執行上,縣府可能就要配合款50%,我想這部分,縣長可能未來在推動上,應該要全力地來配合。」

教育部表示相關補助款,預計在年底前會核撥,讓學校能趕寒假前發包,並於寒假期間施作,這樣下學期開學時,就能讓同學們使用,為了避免補助經費,遭行政院主計總處刪除,教育部籲請縣府落實執行,希望把每一筆錢確實花在刀口上,讓學子們享有更佳的學習環境。  (2014-10-01)

 

花蓮石雕藝術季 5國藝術家共襄盛舉
焚風過境稻穗不稔實 縱谷二期稻減產
台21線北梅橋掏空 國姓鄉親憂釀災
美濃白玉蘿蔔股東會 10月開放認股
客家圓樓將啟用 後龍高鐵園區新地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