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荖濃溪泛舟擬明年重啟 帶動六龜觀光

【曾宏智 高雄六龜】

5年前的莫拉克風災,讓高雄市六龜區的泛舟業全部停擺,為了恢復地方觀光,在荖濃溪疏濬完成後,茂林風景管理處3日上午,在六龜大橋下,舉辦泛舟試航活動,希望明年5月,有機會重新靠著泛舟,帶動六龜的觀光。

一穿上救生衣,就有人等不及下水,體驗泛舟的樂趣,茂管處表示,過去泛舟地點,是從上河段的寶來到新發大橋,但在莫拉克風災後,河谷淤積嚴重已經不適合泛舟,經過專家學者評估後,決定開闢中游段的六龜大橋處,作為未來泛舟的起點。

茂林風景管理處處長 許正雄:「我們現在下河段的起點,是從六龜大橋的橋下,這邊一個轉彎的地方,這邊水量狀況比較良好,同時有相關的腹地,一直到終點在新威大橋,有登山的訓練中心,那邊有相關的場域,全程大概有11公里。」

六龜區公所表示,六龜有一半以上的觀光效益,是由泛舟業引進,為了重啟莫拉克風災後的地方觀光,盡速恢復泛舟產業,也成為公所,發展觀光的重點項目。

試航民眾 馬小姐:「很緊張可是很開心,因為第一次泛舟。」

六龜區長 宋貴龍:「每年從外而來的遊客非常多,每年將近有10萬以上的人次,所以我們希望藉由泛舟活動,刺激我們的三級產業,可以活絡我們的觀光產業。」

茂管處表示,這次的試航將會在月底前做出評估報告,再針對缺失進行改善,希望可以在明年5月1日前,完成正式營運,讓更多人有機會到六龜觀光,體驗荖濃溪泛舟的樂趣。  (2014-10-03)

 

國際海底攝影賽 客青年吳至軒奪兩獎
客視「新丁花開」 三代女性大時代故事
台東稻正值抽穗期 圳溝無水農民慌
走訪石岡電火圳 生態豐富景色優美
台北市客家文化節 以音樂為核心主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