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國際海底攝影賽 客青年吳至軒奪兩獎

【陳鴻偉 范傑翔 屏東】

澳洲大堡礁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,每年舉辦的潛水攝影比賽,吸引各地的潛水客共襄盛舉,今年頒獎典禮上一位來自台灣屏東的客家青年吳至軒,初次參賽,就以海龜及小丑魚兩張作品,從400多件相片中脫穎而出,囊括一面首獎及一面銀獎,還是唯一獲獎的台灣人,吳至軒在大堡礁擔任海底攝影師,他希望透過作品為海洋生物發聲。

穿上潛水裝備拿著防水相機,在海中穿梭,吳至軒每天的工作就是為遊客和美麗的大堡礁合影,有時體型龐大的蘇眉魚,還會不請自來,一張工作時隨手拍到的作品,生動捕捉小丑魚在海葵間悠游,色彩鮮明構圖精細,讓他在凱恩斯海底攝影比賽上,奪得首獎。

海底攝影師 吳至軒:「一般相機廣角類,第二名的時候,他又叫到Sean Wu,不會吧!又中了一次,其實我就非常興奮,也非常,非常的開心,而且當下我在台上,看到滿滿外國人在台下,然後幫我鼓掌。」

這張趁著海龜換氣的瞬間,從海底仰拍的相片,巧妙掌握光線與海龜的神態,再為他拿下一面銀獎,首次參賽就雙喜臨門,讓在國外工作,近兩年的吳至軒感動不已,消息傳回屏東,也讓掛念他的家人感到欣慰。

吳至軒母親 郁小芳:「沒想到他還得獎了,還拿到第一名,我們很高興啊!也很欣慰。」

海底攝影師 吳至軒:「這些水裡面的畫面呢?如果不是透過水底攝影師,它其實是不會被世人發現的,那我就覺得這是,我現在工作,可以去表達給沒有潛水的人,讓他們知道的一個工具。」

目前擔任潛水攝影師的吳至軒,之前擔任過程式設計師,曾參與台灣多間電視台專案,由於熱愛海洋,決定赴澳洲投入潛水產業,不僅是興趣,也希望結合攝影專長,喚起社會大眾珍惜美麗的海洋資源和生態。  (2014-10-03)

 

客視「新丁花開」 三代女性大時代故事
荖濃溪泛舟擬明年重啟 帶動六龜觀光
台東稻正值抽穗期 圳溝無水農民慌
走訪石岡電火圳 生態豐富景色優美
台北市客家文化節 以音樂為核心主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