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第49屆金鐘獎 公廣集團共入圍81項

【陳沿佐 范群宏 台北】

電視金鐘獎本週六(25日)將在國父紀念館頒獎,這次公廣集團表現優異,共入圍81項獎項,公廣集團特別舉辦入圍茶會,預祝所有入圍者順利得獎,其中客家電視台也入圍了,女主角獎等12項大獎,成為大家期待的焦點,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,特別前來感謝入圍者們,以優異的表現,讓更多民眾透過電視節目,認識客家文化的豐富內涵。

穿著花布服飾的小朋友,帶來氣勢磅的花鼓表演,慶祝今年公廣集團,金鐘獎入圍名單開出紅盤,客家電視台文學大戲「在河左岸」,一口氣就入圍女主角獎等8項大獎,獎落誰家,再過幾天就會揭曉,入圍者們心中充滿期待。

女主角獎入圍者 嚴藝文:「就希望劇組,就是我們的劇組這樣的辛苦,大家這麼艱辛大家那麼辛苦,這麼努力的成果,能夠得到一個值得的結果這樣。」

男配角獎入圍者 王鏡冠:「雖然客語有一點點不標準,但是我覺得我是很誠心的,在學客家話這件事情,然後很誠心的,想要詮釋好一個客家人的角色,我覺得這也被看到了,那我就很高興了。」

向入圍者們一一頒發獎座,感謝大家揮灑創意,豐富台灣的影視內涵,對於客家電視台工作人員,以精彩優質的節目內容,呈現客家文化豐富的內涵,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,更到場予以讚揚及肯定。

客委會副主委 鍾萬梅:「我們客家文化 客家語言,客家產業讓大家來了解,以及學習和認同,這就是最大的貢獻。」

「在河左岸」製作人 葉天倫:「老實說不會太緊張,因為真的每次看到入圍的,其實都是真的很努力,在為台灣的電視、電影,在努力的工作團隊,或是創作者或是演員們。」

這次備受大家注意的,還有以「搞就一條線」,入圍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鍾依芹,她在3年前就曾以黑馬之姿奪下金鐘獎,能不能順利一舉敲響金鐘,入圍者們都謙虛表示平常心看待,期待未來能以更優異的表現,讓更多民眾藉此認識客家,了解客家。  (2014-10-22)

 

原著小說改編 「在河左岸」入圍金鐘8獎
金鐘表現亮眼 客委會入圍茶會肯定
吉園圃標章宣布退場 農民難接受
「客風 漂鳥之歌」 現代舞談族群遷徙
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潮州「巷子內」出頭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