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金鐘表現亮眼 客委會入圍茶會肯定

【陳沿佐 范群宏 新北市】

第49屆金鐘獎,客家節目成果亮眼,在廣播類就有5項入圍,竹科廣播更以「愛上新竹」順利奪下金鐘,電視金鐘獎也總共入圍了戲劇節目獎等12項大獎,客委會特別舉辦入圍茶會,感謝這些優秀的媒體工作者,以精彩豐富的節目內容,讓民眾認識客家多元樣貌。

聽著輕柔的客家音樂,入圍者們看起來一派輕鬆,憑藉客家電視台「在河左岸」中的精彩表現,要和眾多女星,一同角逐影后的嚴藝文,除了要以演技和對手一較高下,為了在紅地毯展現最佳狀態,她早早就開始進行特訓計畫。

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入圍者 嚴藝文:「吃很少啊,然後要運動啊,然後線條,主要是因為我的禮服,可能會比較露手臂,所以就把線條稍微練一下。」

以「愛上新竹」,一舉敲響金鐘的竹科廣播人員,談起得獎還是難掩興奮,更開心能夠有機會,讓聽眾不必出門,就能深入認識新竹客庄風情。

竹科廣播品質與創意總監 李知昂:「新竹縣的13個鄉鎮,其實在13個鄉鎮裡面,有很多的文化元素,都跟客家有關,包括社區營造的部分,包括愛上新竹特別強調的,人文地產景的部分,其實都是我們兩位主持人,潘國正跟洪惠冠,非常念茲在茲很關注的。」

客委會主委 劉慶中:「我認為這些節目,表現我們客家人的核心價值,這個力跟美,特別表演一種藝術,所以我認為這些節目,力與美的表現很好。」

客委會主委劉慶中,更向這群在幕前幕後,辛勤付出的客家媒體工作者,深深鞠躬表示感謝,除了預祝,週六的電視金鐘獎,得獎名單能夠開出好采頭,更期許未來還能透過,更多優質的節目,讓民眾愛上客家。  (2014-10-22)

 

原著小說改編 「在河左岸」入圍金鐘8獎
吉園圃標章宣布退場 農民難接受
「客風 漂鳥之歌」 現代舞談族群遷徙
台北國際牛肉麵節 潮州「巷子內」出頭天
內埔推紅藜.可可 創造農村雙贏新經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