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北市義民嘉年華 近萬信徒.場面浩大

【陳鴻偉 徐榮駿 廖期錚 台北】

台北市義民嘉年華今天登場,來自全台27間義民廟、忠勇公,將近萬名信徒會師中正紀念堂場面浩大,而一連4天的活動,除了傳統的遶境、奉飯,更有不少學生團體的演出,除了展現客家人的團結,也希望藉此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,認識客家義民文化。

轟隆隆的鼓聲展現氣勢,為今年的台北義民嘉年華,接揭開序幕。

學生團體,傳統陣頭的演出,搭配節奏明快的搖滾樂展現創意,讓義民祭典增添年輕活力。

民間技藝團,組成的義民爺神將隊,更首度用陣頭的方式,重新詮釋義民爺保家衛國的忠勇精神。

台北市長 郝龍斌:「萬人恭迎義民爺,融合傳統與新文化,龍斌感謝所有鄉親以及市民朋友。」

而來自全台各地的義民廟,也以各樣的打扮、行頭展現地方特色,讓祭典就像是場,盛大的嘉年華。

南投褒雄宮主委 洪永鎮:「我去年上來時是扛著鹿茸,今年我就把鹿帶上來,希望能帶動地方經濟。」

台北中原客家崇證會總幹事 李榮堂:「義民祭可說是一年比一年好,一年比一年熱鬧。」

台北市義民祭典舉辦至今已經27個年頭,不但規模逐年擴大,每年不同的創新,也讓傳統的義民信仰與精神,跟上時代的腳步,進而傳承下去。  (2014-10-24)

 

鍾依芹「搞就一條線」 再度問鼎金鐘
光環舞集「舞輪脈」 六堆園區免費入場
苗栗義民嘉年華 17尊義民爺遶境祈福
公館芋柿節嚐鮮 行銷農產帶動買氣
公所推關山米 寄回米袋認證章抽大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