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竹田3D風景牆栩栩如生 路過民眾驚豔

【潘成旺 屏東】

屏東縣竹田鄉美崙村,最近出現一面3D風景牆,充滿異國風情的石塊小徑,與坐落在,蔚藍海洋旁的咖啡廳,看著牆面似乎就能聞到咖啡香,壁畫作者廖長生,透過深淺以及明暗技法,讓不少路過的村民驚豔,還以為村裡多開了一條路。

結果走到這會撞上。由於畫得太逼真,有鄉親在走路時,差點往牆壁撞上去,如此特殊的壁畫,也吸引村民前來拍照。

換你了,換你了。從瓜地馬拉回國的美崙村民邱錦蘭,邀請屏東在地畫家廖長生,將自家閒置的伙房,換上新裝,現年67歲的畫家廖長生,花了4天時間,完成這幅逼真的壁畫,他希望能透過畫作,為家鄉帶來新色彩。

畫家 廖長生:「畫這個盡量將色彩,畫的比較亮,較清爽亮眼。」

廖長生表示,他從16歲開始就在戲院,學畫電影海報,隨著鄉下戲院沒落,他也漸漸減少作畫,這次受邀在美崙村繪製這面牆,他非常開心,也為地方帶來了話題。

竹田村長 傅民雄:「在我們鄉下看到這樣的畫,真的很不簡單,我希望騎單車的親朋好友,可以來到這裡欣賞這幅畫,順便來這喝不一樣的咖啡,替我們地方上的經濟帶來繁榮。」

為伙房換新裝,也在老伙房內烘焙咖啡和三五好友來到美崙,坐在3D圖前喝咖啡,不用到國外度假也一樣愜意。  (2014-11-01)

 

配合收冬祭硬收割未熟稻 農民心疼
竹市客家月演講賽 參賽者表現優異
4菜1湯簡餐料理賽 婆婆媽媽拚廚藝
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天后阿妹獻唱
客家龜蝶設計展 巧妙聯結長壽.祝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