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活絡六堆產業 客委會推「一堆一特色」

【潘成旺 屏東】

為了展現客庄文化產業生活,帶動六堆客庄產業經濟,客委會辦理,客庄區域產經整合計畫,以「一堆一特色」,為區域特色定位,19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,舉辦分區說明會,現場50多位六堆客家產業業者前往聆聽,希望一起創造六堆客庄的榮景。

客委會專委 黃綠琬:「非常多的業者都表示說,經過我們的輔導之後,然後還加以推廣,那他們的業績有逐年在上升,那我們第二期的計畫,就是針對六堆這個部分,我們的承辦的廠商他們有盤點,就是以六堆的醞生活產業,當我們六堆的主軸產業。」

客委會表示,先前第一期是推動,台三線茶產業,與觀光旅遊產業做結合,獲得業者的熱烈迴響,有成功的經驗在先,對於六堆客庄產業經濟發展,有著相同的期待,19日向六堆產業業者,說明計畫內容,申請流程以及遴選機制,不論是場域空間的改造,或者是商品的包裝、品牌的建立,相關單位將會從旁輔導規畫,讓六堆產業更蓬勃發展。  (2014-11-20)

 

「又聞桐花香」 舞出客家先民生活情境
「米粉要改名」 獲消費者權益獎佳作
苗縣長政見發表會 6候選人激烈攻防
苗縣長候選人反貪腐 籲選民選賢與能
竹縣第二場政見會 鄭.邱激烈交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