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鄭乃文冥誕紀念展 呈現創作生命力

【羅安達 桃園】

為了紀念客籍畫家鄭乃文50歲冥誕,桃園中壢一家私人美術館,舉辦紀念鄭乃文師生聯展,策展人表示,鄭乃文老師1991年以第一名成績,畢業於義大利米蘭藝術學院,油畫創作技法組碩士之後,1993年回國發展,並致力於推動台灣油畫藝術扎根,讓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,了解台灣油畫的發展,也奠定了台灣油畫藝術的基礎,而他罹患癌症後,仍燃燒生命創作,在這次50冥誕紀念展中,將呈現鄭老師,對生命最後的關愛及熱忱。

仔細地為來賓及鄭乃文的學生,說明鄭乃文老師,後期的筆觸風格,讓大家可以透過說明,來欣賞鄭老師多變的創作。

參觀民眾 羅瑋君:「他用色很豐富,然後筆觸的話,筆觸很俐落,整張畫感覺起來,就是非常有力量。」

鄭乃文的遺孀鍾雅芬表示,鄭老師生前全心投入油畫創作,更不遺餘力推動油畫藝術,舉辦這次紀念展的,美術館人員表示,鄭老師是客籍傑出人才,在人生最璀璨的時刻,卻罹患癌症,但病魔並沒有消磨掉,鄭老師的創作能量,直至他2009年病逝前,仍然持續燃燒生命創作,今年剛好是老師的50歲冥誕,希望透過這次展覽來思念老師。

策展人 徐錫碔:「我認為他的畫、他的圖,做得非常非常的好,所以今天我們想,幫他開一個畫展,來紀念他。」

鄭乃文遺孀 鍾雅芬:「就是鄭老師以前很多的學生,然後很多的會員,都會想懷念他,所以我就想說藉這個機會,然後也感謝三希的老闆娘,然後給我們這個機會。」

這次展出,除了鄭老師難得的自畫像,還有鄭老師心中的客庄母親印象,及罹癌後心中極度恐懼與不安之下,所創作的繪畫展出,從即日起一直展出到12月30日,要用他的創作,來懷念這位對台灣油畫界,貢獻良多的鄭乃文老師。  (2014-11-20)

 

「又聞桐花香」 舞出客家先民生活情境
「米粉要改名」 獲消費者權益獎佳作
苗縣長政見發表會 6候選人激烈攻防
苗縣長候選人反貪腐 籲選民選賢與能
竹縣第二場政見會 鄭.邱激烈交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