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竹縣第二場政見會 鄭.邱激烈交鋒

【黃文垚 新竹】

選戰倒數,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與鄭永金,繼昨天竹北市短兵相接後,今天在他們家鄉竹東鎮的客家戲曲公園,進行第二場的公辦政見會,邱鏡淳主打婦幼政策,鄭永金則更激烈砲轟邱鏡淳,表示5年時間,竹東建設完全停滯,也引發支持邱鏡淳的民眾不滿。

在候選人席上,鄭永金與邱鏡淳一前一後,依然沒有互動,只見台下兩方陣營的支持民眾,大聲呼口號相互比氣勢。

竹東鎮是邱鏡淳的家鄉,因此一早就有將近300位支持民眾,到公辦政見會場現身力挺,第二場公辦政見會,邱鏡淳除了發表讓老人家,免費搭乘公車的「敬老愛心卡」的政見外,也強調為了鼓勵生育,縣府也大幅加碼補助津貼。

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 邱鏡淳:「特別在新生兒營養補助方面,第1胎從1萬升高,提高到了1萬5千元,第2胎1萬提高到2萬,第3胎提高到了2.5萬,雙胞胎2萬提高到5萬,3胞胎3萬提高到10萬,這些政見利多的政見,都是列為我們社福的是可行的。」

接著上台的鄭永金,則是砲轟邱鏡淳又在說謊,強調民國98年邱鏡淳選舉時,表明老人福利金不拖不欠,但事實上當選後卻設下排富條款,讓老人家失去生活尊嚴,此番發言立即引發台下,支持邱鏡淳的民眾不滿。

除了抨擊邱鏡淳承諾的老人福利金跳票外,也不關心竹東的教育,像是取消上館國小的禮堂興建,和員東國中遷校問題,都讓竹東鄉親大失所望。

無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 鄭永金:「鄭永金在98年卸任時,發包了上館國小的禮堂,1億1仟萬元,無緣無故他(邱鏡淳)就停滯,員東國中7億預算要移校,也被他停擺沒做,總共8億2千萬的經費完全停滯不做,他說他是竹東人,所以這次大家來支持鄭永金,好不好?」

這次新竹縣長選舉,雖然共有4名候選人,但仍屬前後任縣長鄭永金與邱鏡淳,競爭最激烈,光是從公辦政見會,短兵相接的交火程度就可見一斑。  (2014-11-20)

 

「又聞桐花香」 舞出客家先民生活情境
「米粉要改名」 獲消費者權益獎佳作
苗縣長政見發表會 6候選人激烈攻防
苗縣長候選人反貪腐 籲選民選賢與能
鄭乃文冥誕紀念展 呈現創作生命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