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海報設計賽 呈現台灣語言多樣性

【劉玟惠 范傑翔 台北】

為推廣台灣各族群母語,由教育部主辦的臺灣母語日,海報設計比賽,26日進行頒獎,有國小組的學生,畫出粢粑的以客家話、福佬話和原住民語,3種語言的說法,呈現台灣語言文化的多樣性。

開心接過獎座,新竹縣興隆國小學生吳沅冠,以粢粑在各種語言的說法,表現出各種語言文化,都是需要傳承的想法,拿到國小組第二名。

新竹縣興隆國小學生 吳沅冠:「客家人是粢粑,然後媽媽告訴我,閩南人念麻糬,然後書上說,原住民是杜侖。」

台北市金華國小學生鄭善勻,則是將各種語言,以藝術文化呈現,像是客家文化,就以紙傘作為代表,拿到國小組佳作。

台北市金華國小學生 鄭善勻:「客家語有一些族就是油紙傘,然後原住民也有穿一些,比較奇特的衣服,閩南就是布袋戲,我希望可以讓各族的語言,能傳承下去。」

像是社會組,也有以各種語言,呈現「媽媽」的說法,教育部表示,透過海報設計,希望讓學生,了解各種語言文化,尊重並且傳承母語。  (2014-11-27)

 

港史學博士陳麗華 訪耆老研究六堆史
水火同源自然景觀 水里永興村盼發展
老夫妻圓夢 「阿嫁婆咖啡」營造溫馨感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