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「縱谷心假期」微電影 國際文化觀光首獎

【張國興 花蓮】

花蓮一位影像工作者林景川以一部描述花東縱谷的微電影,在今年葡萄牙所舉辦的第7屆國際觀光電影獎,拿下文化觀光類首獎,不僅為花蓮爭光,更是台灣之光。

這部「縱谷心假期」影片,故事主軸是以創作為出發點,描述一位音樂創作家,因遭遇瓶頸,決定到花東縱谷的瑞穗鄉茶區,以打工換宿的方式,透過自然景觀與人文的薰陶,尋求創作的出口,而林景川在構思這部影片時,除了花蓮的自然美景,也鋪陳了3種不同的感官。

影像工作者 林景川:「第一個是味覺的部分,第二個是聽覺的部分,第三個就是視覺的部分,(廚師)怎麼樣利用縱谷,利用縱谷優良的食材,包括把土地的故事,農民跟土地的關係,然後把它研發成一道道,所謂的特色料理,(女主角)藉由來縱谷,汲取新的元氣,回去再展出她(音樂)創作能力,(男主角)在農事作業過程當中,又結合攝影的能量,所以他把他的張力展露出來。」

在這支影片的拍攝過程中,林景川的兒子也加入剪輯的工作,在與父親共事的過程當中,他也深深的感受到父親對影像的堅持,讓自己成長許多。

林景川兒子 林政翰:「在我們眼裡看來,它是已經OK,或者是交代得過去的片段,可是他(父親林景川)就會一直,很堅持說這個地方,它需要加入很多的元素,截稿之前,又馬上去補拍去補,然後我覺得在這個地方,可能我們要很多地方去學習,這個對影片的熱忱跟態度。」

因為堅持這部拍攝時間歷時1年的影片,才在國際上發光發熱,林景川表示,能在葡萄牙受到肯定,更印證了4百年前,葡萄牙人在看到台灣時,以福爾摩沙美麗之島來形容台灣的美,讓這次獲獎更具意義。  (2014-11-28)

 

「走讀雲林」活動 紙戲人講古介紹家鄉
桃園升格 龍潭.觀音鄉志紀錄發展歷程
徐耀昌造勢拚人氣 吳宜臻掃街爭選票
老人年金排不排富 竹縣長候選人互攻
石岡公所推減鹽料理 籲民眾吃出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