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社子國小拍攝微電影 「遊戲角」述家鄉

【羅安達 桃園】

從一個藝文深耕教學變成拍攝自己家鄉的微電影,桃園新屋鄉社子國小由全校師生及家長一起加入,進行認識家鄉的拍攝工程,導演黃春源說,這部電影取名「遊戲角」,是由學校的替代役編寫腳本,闡述孩子在成長過程,遇到的種種人際關係的衝擊,除了演出,連音樂都是由老師學生一起完成,希望藉由這部微電影開拍,讓社子學生更愛家鄉。

用心地唱著老師編寫的歌曲,要搭配即將完成的微電影作品,這次社子國小,用小朋友之間的故事,拍一部對於親情、友情還有對家鄉土地認知的微電影,難得的是,戲中的演員除了學校師生之外,連家長都一起加入演出。

家長 劉碧妃:「大家很合作還演出這齣戲,感覺很高興。」

老師 吳以晨:「他(們)可以從演戲的過程中,知道說原來,我要珍惜我們自己所擁有的東西。」

學生 徐煒程:「我感覺很好玩,希望下回還可以表演一次。」

導演黃春源說,因為藝文深耕教學的研習才有機會開展,這次的微電影體驗,從社子國小替代役的,文字腳本編寫與分享,轉譯到影像腳本,故事很簡單,而拍攝過程,也受到附近居民的認同及幫助,這是最感動的地方。

編劇 李家兆:「這故事被學校老師們有感覺,這件事情我覺得很窩心。」

導演 黃春源:「這我們很快的時間,就決定要拍這個微電影,就找這鄉下,我們的場景,全部都是這附近的學校,學生的爸爸媽媽,或是說校友,他們一起幫忙的。」

黃春源表示,這齣微電影「遊戲角」,拍攝了1個多月,目前正進行配樂,以及幕後配音工程,希望經歷一趟影像創作的思考脈絡,可以讓大家欣賞社子社區民眾、師生,對於影像的熱情與投入,他們將會在11月在龍潭試映,12月在學校進行公開播映,歡迎大家前往欣賞,為社子的每一份子加油打氣。  (2014-11-28)

 

「走讀雲林」活動 紙戲人講古介紹家鄉
桃園升格 龍潭.觀音鄉志紀錄發展歷程
徐耀昌造勢拚人氣 吳宜臻掃街爭選票
老人年金排不排富 竹縣長候選人互攻
石岡公所推減鹽料理 籲民眾吃出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