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老人年金排不排富 竹縣長候選人互攻

【黃文垚 新竹】

新竹縣長選情已進入白熱化,以無黨籍參選的鄭永金,昨晚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陪同下,在竹東鎮以車隊掃街拜票,而國民黨的邱鏡淳則在湖口舉辦造勢晚會,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也前來,為邱鏡淳站台爭取連任拉票,鄭邱雙方陣營,更是以老人福利金,排不排富為訴求,砲火猛烈相互攻擊。

鑼鼓喧天,加上大陣仗的掃街車隊,鄭永金與蔡英文一起站在吉普車上,所到之處,鄉親們也以鞭炮熱情相挺,也展現出鄭永金在老家竹東的雄厚實力。

鄭永金也到客家戲曲公園,問候觀賞客家大戲的長輩們,他在致詞時強調,當選後一定會重新全面發放老人福利金,絕對不再排富。

無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 鄭永金:「老人年金在新竹縣發了16年,邱先生他當選的時候排富,選後他不會排富嗎?一定是一樣的,所以鄭永金一定堅持,65歲以上,我們老人年金,一定繼續發沒有排富,讓大家可以安居樂業。」

而尋求連任的邱鏡淳則是在湖口舉辦造勢晚會,邱鏡淳致詞時強調,縣庫負債422億的缺口,讓新竹縣政府財政拮据,為了符合公平正義,才會設制排富政策,而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,在站台時也讚揚排富原則,認為可將省下的經費,用在刀口上,為教育和弱勢鄉親謀福祉。

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 邱鏡淳:「有的人,候選人要用聖誕老公公,我邱鏡淳並不是做不到,只不過鄭前縣長交給我時候,負債422億,缺口裡面有60幾億,還欠人家的工程款,所以諸如這些的因素,不得不採取中央的指示,所謂的年金排富制。」

國民黨副主席 吳敦義:「有的人月收入50萬,你要給他弄老人年金,這個比較,好像是做聖誕老公公一樣,人家鏡淳,是把這個省下來做教育,做照顧孤苦做地方的建設,我覺得這樣子的措施,反而比較合乎社會的公理。」

而選前最後一夜,鄭邱兩陣營都會在人口數最多的竹北市,以及家鄉竹東鎮舉辦造勢晚會,實力相當的兩人,不只相互較勁,更是要設法殺出重圍,贏得選戰。  (2014-11-28)

 

「走讀雲林」活動 紙戲人講古介紹家鄉
桃園升格 龍潭.觀音鄉志紀錄發展歷程
徐耀昌造勢拚人氣 吳宜臻掃街爭選票
石岡公所推減鹽料理 籲民眾吃出健康
東部米文化 花蓮農改場出書詳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