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萬金聖誕季 結合客家歌舞力推環保

【潘成旺 屏東】

屏東縣萬巒鄉的萬金聖誕季活動,每年12月份都為萬金這個小村莊,帶來大批人潮,卻也留下大量的垃圾,聖母聖殿進行光雕秀的同時,主持人甚至禱告,希望大家重視環境,屏東縣豐田國小合唱團小朋友,也化身環保志工出現,除了整理環境之外,還帶來客家歌舞,讓聖誕節活動也充滿了濃濃的客家味。

讓我們今天把垃圾帶回家好不好,讓我們有精闢的回憶。

現場響起垃圾車的音樂聲,出現一群小朋友來幫忙清垃圾,而且還帶來特別的表演。

你們哪裡來的,來這裡亂我的場,屏東縣豐田國小。

40位豐田國小合唱團小朋友,在萬金聖母聖殿前表演「晴耕雨遊客家情」將挑扁擔、天公落水,以及思戀歌等,客家歌串成組曲,輕快的旋律也讓現場民眾,也跟著一起打拍子,由於是第一次參加快閃活動,小朋友感覺也很新鮮。

屏東縣豐田國小學生:「很好,很害羞,很好玩。」

屏東縣豐田國小校長 陳永和:「主要是說,給孩子見世面的場所這樣,也是聖誕節到了,給孩子看一下場面,這也是我們最古老的天主教堂,在這祝大家聖誕快樂,我認為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。」

雪花隨風飄,花鹿在奔跑。豐田國小合唱團的客家歌謠,獲得滿堂喝采,因此也加碼了唱安可曲,這首應景的聖誕鈴聲讓聖誕季活動更具有聖誕氣氛。  (2014-12-21)

 

20世紀美濃故事 哥大教授談田調經驗
花蓮新秀-鹿野 4500公頃花海綻放迎賓
無懼病魔 駐鄉作家完成國姓采風集
第8屆公民新聞獎 多項客題材作品獲肯定
保存文化 苗縣府修縣志.編客文化事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