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柯P團隊共識營 局處首長說理念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即將在25日就職,今天柯文哲也召開市政共識營,和各局處首長面對面,闡述施政理念,和對新市府團隊的期許,柯文哲一再強調,誠實互信的重要性,面對這次小內閣人事遴選爭議頻傳,柯文哲重申,尊重市政小組投票結果,他還爆料說自己屬意的第三副市長人選莊淑芬,也曾建議選倪重華。

柯文哲市府團隊即將走馬上任,就職前各局處首長,21日先開內部共識營,由柯文哲親自「教育訓練」。

準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那我先跟大家宣布,你們每個人都可以騙我一次,在你還沒有被我發現,你說謊之前 我都會相信你,你講的話我都會相信你,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你騙我,你就完了。」

柯文哲說執政首重誠實互信,處理市政要用專業角,用數據回答問題,更舉高雄氣爆事件副市長和3位局處首長下台為例,強調市府未來,絕對不會搞請辭切割戲碼。

準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在高雄氣爆事件的時候,換掉2個部長 3個局處首長,我覺得這是不對的,好歹也把事情搞定了再下台,所以我非常討厭這個文化。」

至於文化局長倪重華出線,文化界反彈,擔任文化局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的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,更以公開信痛批,遴選制度玩假的,不過柯文哲說,人事公布就不會改變,更爆料,第三副市長人選的莊淑芬,也曾建議選倪重華。

準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2016的設計之都跟2017的世大運,你知道,所以我當時我自己,也比較偏向企業經驗的人,事實上之前莊淑芬給我的電子郵件,也是挑倪重華啦,但是我還是尊重,當時整個市政小組的投票。」

至於法務局長楊芳玲,被外界質疑,等於是半個姚立明進入市府,楊芳玲今天也重申,入不入柯市府是各自做的決定。

準北市府法務局長 楊芳玲:「基本上,他是他,我是我,如果以薪資待遇來說的,比我只是單純的領退休金,大概只多個2萬多塊錢,不會有人接受這樣子的酬庸。」

雖然小內閣人事案仍有不少爭議,但柯文哲肯定遴選制度。  (2014-12-21)

 

學運領袖母親 出版自己的學運記錄
中市立委補選 黃國書vs.蕭家淇
朱立倫登記參選黨主席 篤定當選
蘇起:兩岸只談讓利.馬政府愚蠢失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