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蘇起:兩岸只談讓利.馬政府愚蠢失職

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,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昨天指出,總統馬英九在兩岸政策上,只講經濟利益、讓利,沒有向民眾說明安全、政治及國際紅利,是馬政府非常愚蠢、失敗的地方,他也認為,民進黨將主導分裂而衰退的台灣,兩岸三黨會變得更不穩定,民進黨應該對兩岸關係的發展,負起更大的責任。

九合一選舉後國民黨慘敗,民進黨拿下13縣市執政版圖大增,牽動著未來兩岸互動的風向,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20日出席一場論壇活動時表示,馬政府過去6年來,沒有向老百姓說清楚,他的兩岸政策只講經濟利益、讓利,不講清楚安全、政治及國際紅利,可是賺錢的只是少數,大部分民眾感受不到。

前國安會祕書長 蘇起:「馬英九在大陸政策上,做了這麼多貢獻,我們的國際紅利,我們的安全紅利,我們的政治紅利,完全沒有人去提他,我覺得這是馬政府非常愚蠢,非常失敗的地方。」

蘇起認為九合一選後,民進黨將主導,分裂而衰退的台灣,兩岸三黨將變得更不穩定,美中台關係也會受到衝擊,中國大陸在戰略上,更會重視台灣,對台更強硬,但是在戰術上,因為兩岸實力對比更懸殊,對岸會更輕視台灣。

前國安會祕書長 蘇起:「因為他現在戰略上,比以前更重視台灣,但戰術上,比以前更輕視台灣,他覺得大局,他是掌控的,你們內部怎麼亂,怎麼鬧,張三李四講什麼話,那是你們家的事情。」

蘇起強調面對未來,兩岸關係發展的新情勢,民進黨應該付起更大的責任,20日也是澳門主權,轉移15週年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重申「一國兩制」,是中國的基本政策,「兩制」必須在「一國原則」之下,向台灣喊話的意味濃厚。  (2014-12-21)

 

學運領袖母親 出版自己的學運記錄
中市立委補選 黃國書vs.蕭家淇
朱立倫登記參選黨主席 篤定當選
柯P團隊共識營 局處首長說理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