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花蓮新秀-鹿野 4500公頃花海綻放迎賓

【張國興 花蓮吉安】

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元旦假期和農曆春節,花東縱谷已經陸續打造花海的景觀,其中吉安鄉的花海活動在21日正式開幕,未來縱谷沿線,從花蓮北端的新秀地區到台東縣的鹿野,將會有將近4500公頃的美麗花海風景。

位於慶修院附近的田區,就是吉安鄉的花海所在地,各式各樣色彩鮮豔的花朵,吸引了許多民眾觀賞拍照,現場還設置了高台,讓花海可以一覽無遺。

民眾 徐小姐:「算是在近郊的地方,就是假日的時候,都可以跟家人跟朋友,一起過來走走,然後這邊,雖然就是沒有很大,但是我覺得它的布置還不錯。」

吉安花海呈現出小而美,但最近花東縱谷的鄉鎮,陸續建置花海,尤其玉里、富里,因為是大米倉,二期稻作休耕之後,就開始準備營造大面積的花海。

農糧署東區分署長 陳啟榮:「從新秀、花蓮、吉安、壽豐,一直到富里,以及台東的池上、鹿野等等,總共有12個鄉鎮,我們有營造81公頃的花田,休耕的這些田區撒布油菜花的種子,在我們花蓮這邊有3970公頃。」

而這些花海也隨著時間越靠近假期越茂盛,提供當地民眾以及遊客,前來花東縱谷享受寬廣的空間,以及怡然恬靜的花海景觀。  (2014-12-21)

 

20世紀美濃故事 哥大教授談田調經驗
無懼病魔 駐鄉作家完成國姓采風集
第8屆公民新聞獎 多項客題材作品獲肯定
萬金聖誕季 結合客家歌舞力推環保
保存文化 苗縣府修縣志.編客文化事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