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氣候異常 台東梅花晚開青梅恐減產

受到氣候冷熱異常的影響,今年台灣各地梅花盛開的時間,普遍都比往年要晚,在台東縣延平鄉巒山的梅花,還受到去年颱風掃斷樹枝,梅花開得更少更慢,可能影響今年青梅的產量。

梅花、梅花愈冷愈開花,可是冷的時間不對,梅花就是不開花。台東縣延平鄉巒山,有70多公頃的梅樹林,就因為去年受到颱風吹斷樹枝,還有天氣寒冷的時間比較晚,梅花變得慢慢開,枝頭上的梅花零零落落,不像往年,開得花像下雪一樣,來環島尋梅的遊客,看了有點失望。

去年颱風掃一遍,往這邊掃一遍往那邊。

遊客 劉先生:「很失望,非常失望,我從信義追到梅山,然後又追到台東來。」

遊客失望看不到梅花,不過還是可以美美的,在梅樹下拍照,但農民可就笑不出來了,因為這70多公頃的梅樹,往年最多可帶來,100萬台斤的產值,可是現在花開得,大約只剩下往年的3成,而且節氣馬上又要轉成春天,不會再開花了,今年巒山的梅農,最多可能只有30萬台斤的梅子可以採收。

台東縣松林梅李產銷班班長 何介臣:「它今年的產量,一定是在30%底下,花苞數就不夠了,然後結果數會更低。」

往年台東縣的梅子產量好,價格卻很低,而今年的梅子可能收成不好,但農民期望價格能看好。  (2015-01-11)

 

天然酸柑茶古法製作 文創包裝獲好評
200棵落羽松轉紅 成福龜農村祕境
嘉義鵝驗出首例H5N8病毒 疑候鳥傳播
競選蘭花盆栽再利用 移植公園美化社區
南庄一葉蘭堅持品質 下訂數量回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