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競選蘭花盆栽再利用 移植公園美化社區

【張國興 花蓮】

九合一選舉結束,許多競選總部都會留下很多朋友致贈的蘭花,但也有很多疏於照顧,最後都枯死,花蓮市主權里里長特地請來一位蘭花達人,將競選時的蘭花種在社區公園,為公園增添花意。

位在花蓮市中原國小後方的運動公園,樹木林立還有棒球場,是社區民眾最喜愛活動的地方,雖然充滿了綠意,但卻少了一些色彩,因此主權里里長特地將這次選舉朋友致贈的蘭花,種植在樹幹上。

民眾 陳小姐:「我每天都來這裡運動,當然你現在要種這個蘭花,是大家欣賞的,是最好的,可以裝飾,很漂亮,可以帶動社區啦!美觀啦!」

花蓮市主權里里長 潘素裝:「中原國小的運動場,來這邊,種一些花花草草的這樣子,讓我們的里民,視覺方面會更好,大家可以身體更健康。」

要將蘭花種在樹幹上,可不能隨便亂種,要注意陽光和通風,因此里長,特地請一位蘭花達人來協助,因為這些蘭花,要到明年才會開花,為了因應農曆春節,另外也將種植,春節前會開花的蘭花。

蘭花達人 張永生:「我們這邊還會增加,每一棵樹增加一株(蘭花),過年前就開了。」

臺灣的婚喪喜慶都會贈送蘭花來布置會場,但事後許多蘭花都得不到好的照顧,反而枯死,非常浪費,用蘭花來妝點公園,不但可以讓蘭花受到照顧,同時也可以美化環境。  (2015-01-11)

 

天然酸柑茶古法製作 文創包裝獲好評
200棵落羽松轉紅 成福龜農村祕境
嘉義鵝驗出首例H5N8病毒 疑候鳥傳播
氣候異常 台東梅花晚開青梅恐減產
南庄一葉蘭堅持品質 下訂數量回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