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200棵落羽松轉紅 成福龜農村祕境

【李鴻祺 南投】

南投縣國姓鄉的福龜村,有一位吳姓民眾在自家的農地上,種植200多棵落羽松,最近正值樹葉變色階段,意外成為民眾爭相造訪的景點,而當地農民種植的草莓和蜜棗,也搭上觀光順風車而暢銷,原本單純的田園造景,卻成為帶動地方產業的火車頭。

落羽松之美在於季節的轉換,樹葉由綠轉黃再變紅,最後翩翩飄落,近年來已經有取代賞楓的趨勢,國姓驛站旁,這塊種植200多棵落羽松的私人農田,園主就大方分享這樣的美景。

遊客 簡小姐:「感覺很舒適跟寧靜,然後覺得心情好像,放空了很舒服。」

園主 吳振隆:「因為我這是退休的生活嘛!也不著重說什麼收入,各位有路過國姓福龜地區,可以進來參觀,欣賞一下我們這裡的落羽松之美。」

因為今年多了落羽松的景點,讓許多民眾慕名而來,間接帶動周遭農民的商機,草莓和蜜棗讓遊客可以入園,享受親子採果的樂趣。

遊客 林小姐:「我主要是來看那個落羽松,然後從這邊經過的時候,看到這個棗子園,我就覺得感覺滿好奇的。」

果農 李小姐:「來採棗子的也是滿多人的,都搶著要採。」

國姓鄉福龜休閒農業區理事長 羅智彬:「來到我們這邊,我們還有蜜棗、草莓、砂糖橘種種,檸檬,木瓜等等,歡迎大家。」

看到自家的落羽松森林,受到廣大民眾的喜愛,同時還能造福在地鄉親,吳先生開心的表示,只要遊客不製造髒亂,他非常歡迎大家,一起來享受這樣的景色。  (2015-01-11)

 

天然酸柑茶古法製作 文創包裝獲好評
嘉義鵝驗出首例H5N8病毒 疑候鳥傳播
競選蘭花盆栽再利用 移植公園美化社區
氣候異常 台東梅花晚開青梅恐減產
南庄一葉蘭堅持品質 下訂數量回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