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旅日畫家徐啟鈞繪本展 重拾讀者童心

【潘成旺 屏東內埔】

屏東縣內埔鄉一位旅日青年畫家徐啟鈞,從事兒童繪畫教學,透過圖畫超越文字的表達方式,創造兒童無限的想像空間,最近他回到屏東舉辦繪本展,共展出6本繪本創作,要用生動的圖畫,讓欣賞他作品的民眾,能夠重拾童心。

參觀民眾 許小姐:「這故事性本身,不管它是一格還是4幅,這是很棒的繪本,不用文字他就可以看得懂。」

民眾看著展出圖像,就能夠說出一個完整故事,更對於旅日畫家徐啟鈞的作品,讚譽有佳。

參觀民眾 許小姐:「我覺得他這個真的可以出一本繪本書,然後就是讓家長跟孩子講故事。」

旅日畫家 徐啟鈞:「文字這種東西它是很既定的,可能它寫下去,那張圖就應該要哪個意思的。」

就是要用圖畫來說故事,從事幼童繪畫教學多年的,徐啟鈞表示,圖畫可以由觀賞者任意去解讀,藉此啟發孩子的想像空間。

旅日畫家 徐啟鈞:「不是教他怎麼畫,而是教他如何去想,將他想到的東西畫出來,這才是最難的,也是最重要的地方。」

徐啟鈞表示,大學主修的是傳統西畫,為了拓展創作視野,考進日本京都造形藝術大學,主修繪本,此次個展主題是「旅行的意義」,敘述旅行是休息也是學習的方式,透過繪本主角小猴去旅行的過程,看見不同的世界,也讓觀眾在觀賞過程中,去創作屬於自己的旅行故事。  (2015-01-22)

 

信義國小番薯課 學童體驗農村樂
「看見故鄉美」攝影展 創作看見頭份之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