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新版大巨蛋地下道 減少樹木移植

大巨蛋爭議不斷,興建速散地下道,由於逃生不便,需要移植的數木太多,也引發了爭議,昨天下午,台北捷運局公布新地下連通道方案,決定將樹木移植的數量,從37棵減為23棵,但樹黨今天跳出來質疑,這些方案的擬定,根本缺少民間團體的參與。

護樹團體在一棵棵的楓香樹上,綁上黃絲帶,希望這些樹木,不會因為大巨蛋的工程開發而遭到犧牲,台北市捷運局顧慮到逃生問題以及樹木的保護,21日下午公布了新版大巨蛋地下連通道的方案,雖然新方案要移植的樹木變少了,但樹黨的成員仍舊十分不滿。

樹黨政策長 潘翰聲:「捷運局只有跟我們通電話,說要約時間,時間還沒約到,他們就馬上就自行公布這樣的方案,我們覺得這是對於柯文哲市長,所謂的開放政府,打了一個很大的耳光。」

根據原本將出口設在國父紀念館內部的方案,地下道寬度是80米、20米、160米,新版將出口設在人行道上,寬度變為20米與70米,同樣要疏散7108人,舊版要15分鐘,新版只要12分10秒,工程經費也將比原先版本的3.5億要低,而樹木的移植數量,也從37棵變成23棵,但樹黨對此並不買單。

樹黨黨主席 潘翰疆:「郝龍斌在這8年裡面,後面的5年擦屁股,一直沒有擦好,至少柯P現在終於,這個月開始擦了,但是我們希望,柯P在擦屁股的時候,能夠先把老樹留下來。」

市政府與遠雄的合約能夠重新議定,樹黨對此表示肯定,但樹黨認為,雙方合約,不應該一開始就建立在樹木必須被移植的前提上,規畫新的地下道方案,應該以樹木為本來進行思考。  (2015-01-22)

 

會郭董談三創爭議? 柯文哲:等氣消了再來
柯文哲會趙藤雄 大巨蛋重新議約
林飛帆.黃國昌聯手推動 410還權於民
王金平黨籍案 朱裁示回歸制度面
頂新還清65億 債權銀行團撤銷假扣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