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毛揆「換腦計畫」 強化與民施政溝通

國民黨九合一大選慘敗,馬政府坦承施政方向與網路世代年輕人想法,出現了脫節的現象,讓行政院長毛治國一上任時,就宣示,未來施政將加強網路溝通,決定啟動「換腦計畫」,在24日由國發會安排「網路趨勢研習營」,將向當時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期的「網路軍師」取經,讓官員們更了解他們眼中「網軍」的想法。

留著一頭率性長髮,扮相休閒平易近人,他是台北市長柯文哲,當時競選團隊的網路軍師翟本喬,網民都叫他「翟神」,因為這次九合一大選,網路戰情分析,他是大功臣之一,政府為了補強網路這塊不足,決定啟動換腦計畫,邀請網路翟本喬等當老師,幫官員們上上課。

和沛科技總經理 翟本喬:「已經不是少數人在網路上,變成一個壓力團體,過去選舉的操作,常常是操作壓力團體,然後就可以所謂的導風向導民意,現在變成說,你必須要真實的,去觸及大量的民眾,你才能夠得到真正的民意。」

這週六國發會特別安排一場「網路趨勢研習營」,上課內容包括了「政府資料開放與大數據應用」、「網路選舉與網路施政」等,向官員說明怎麼善用開放資料,大數據等來推動政策,但翟本喬強調,政府目前對網路世界,還停留在「網軍」,概念是錯的,網路民意得重新來定義。

和沛科技總經理 翟本喬:「今天網路上看到的呢,是很多人發表的意見,但你以為都是對手的,事實上不是 根據這些發言,他的頻率他的措辭,然後它的來源它的這個人,大概ID 過去發言的紀錄等等,來判斷說這個人是不是網軍,這次發言是不是網軍發言。」

毛內閣特訓換腦袋,不只找來翟本喬,還邀請里斯特資訊創辦人戴季全和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等人擔任講師,期盼換個腦袋,植入「網路DNA」,更了解鍵盤世代的想法,讓施政更有效率。  (2015-01-22)

 

會郭董談三創爭議? 柯文哲:等氣消了再來
柯文哲會趙藤雄 大巨蛋重新議約
林飛帆.黃國昌聯手推動 410還權於民
王金平黨籍案 朱裁示回歸制度面
頂新還清65億 債權銀行團撤銷假扣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