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禽流感疫情 昨再新增58場疑似案例

【劉玟惠 賴冠諭 台北】

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,到昨天下午6點為止,新增58場疑似案例,共有11縣市389場,其中有330場確診為H5亞型禽流感,已經撲殺210場,防檢局表示,已請各地防疫機關組成評價小組,提報補償金額,讓農戶可以度過年關,撲殺補償及後續復養經費不足部分,研議將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。

截至1月21日為止,禽流感疑似案例首度出現東部案例,花蓮一肉雞場,烏骨雞健康狀況出現異常,但防檢局表示,初步檢診H5亞型禽流感為陰性。

防檢局長 張淑賢:「檢診的結果,他初步是核酸病毒沒有檢出,所以要進行病毒的分離,所以這個部分,還不能說他感染到東部。」

除了水禽,21日新增9場土雞,目前土雞送檢件數,排除已知感染H6N1的苗栗土雞場,已經累計20場,而新舊型禽流感病毒株高達8種,對於台大教授金傳春被檢舉,曾運送含有病毒的檢體到香港,防檢局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,處2萬元罰鍰。

防檢局長 張淑賢:「就批發市場的部分,來協助我們做一個血清的監測,病毒的部分我們並沒有同意他,但是他自己違反了協定,他自己就去採了病毒的樣品,同時把這個相關的,病毒的樣品送到香港去,那這個也違反我們,相關的輸出入檢疫的相關規定。」

對於年關接近,禽肉供應狀況,農委會表示,土雞價格,21日每公斤再下跌1元,其餘價格持平。  (2015-01-22)

 

禽流感疫情擴大 新增58場疑似案例
桃園大火驗屍 5人遭燒死1窒息死
警消為何逃不出? 倖存消防還原實況
健保將滿20年 受推崇也面臨挑戰
疫情嚴峻 不等驗出H5即預防性撲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