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林飛帆.黃國昌聯手推動 410還權於民

太陽花學運人士推動,補正公投法以及修改選罷法,下午他們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爭取支持,並得到正面回應,而另一個名為「公民組合」的公民團體,原本希望組黨,爭取公民力量支持,打破藍綠對立,不過由於內部,對政黨運作的看法不同,確定將分成兩股力量,各自組黨。

太陽花學運人士林飛帆,與黃國昌等人,推動410還權於民行動,希望補正公投法,以及修改選罷法,特別拜會各個政黨爭取支持,22日下午,他們先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,蔡英文表示,民進黨立院黨團,會繼續支持推動相關修法工作。

太陽花學運人士 林飛帆:「不論是憲改 還是說是選罷法,跟公投法修法 ,這些民主相關的法案,其實都是未來這一整個會期,我們會遇到很重要的。」

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:「那我相信下一次我們,再把它列成優先法案,就是我們共同行動的開始。」

事實上,從太陽花學運到無黨籍的柯文哲,當選台北市長,2014年可說是,公民力量蓬勃發展的一年,現在也傳出,有意在藍綠之外,籌組第三勢力的「公民組合」鬧分家,決定各自組黨,由前司改會執行長,林正為首的一派,將在25日正式創立「時代力量黨」,而包括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,以及前經濟民主連合發言人,嚴婉玲在內的另一派,也將在3月成立政黨或政團。

前司改會執行長 林峯正:「我覺得大家差距在,組織的型態上的想像,那我們希望在短時間裡面,聚集多數的朋友的支持,去打開目前這個政治僵局。」

前經濟民主連合發言人 嚴婉玲:「政黨的不分區名單,應該要怎麼出線,那在這些事情上,可能有不同意見,所以就各自去做,但在今年選舉之前 我覺得,我們都不會放棄再合作的機會。」

由於之前公民組合,就已經針對2016立委選舉做過機會分析,未來很可能出現兩陣營,在同選區提名參選的狀況,兩陣營都表示,不排除未來會先進行協商,以避免同室操戈的狀況發生。  (2015-01-22)

 

會郭董談三創爭議? 柯文哲:等氣消了再來
柯文哲會趙藤雄 大巨蛋重新議約
王金平黨籍案 朱裁示回歸制度面
頂新還清65億 債權銀行團撤銷假扣押
政黨補助款得票率門檻 降至3.5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