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柯文哲會趙藤雄 大巨蛋重新議約

大巨蛋爭議不斷,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,在 昨晚的會面,雙方同意重新議約,並就移樹與地下連通道等相關工程細節,達成共識,遠雄也承諾大巨蛋,將在今年底完工,不過這樣的決定,讓護樹團體不滿柯市府,沒有依照原本的承諾,找民間團體一起商量,上午出面抗議。

護樹團體在樹上綁上黃絲帶,希望這些樹木,不會因為大巨蛋的開發工程,而遭到犧牲,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,與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,達成大巨蛋,重新商議契約的結論,雖然新方案,要移植的樹木變少了,但樹黨的成員仍舊十分不滿。

樹黨政策長 潘翰聲:「捷運局只有跟我們通電話,說要約時間,時間還沒約到,他們就馬上就自行公布,這樣的方案,我們覺得這是,對於柯文哲市長所謂的開放政府,打了一個很大的耳光。」

儘管樹黨不滿意,大陣仗抗議,但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,21日晚間,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,雙方經過1個多小時的會談後,達成共識。

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(2015.1.21):「(還順利嗎?有沒有達成共識?),應該不錯,等一下聽聽市長講述。」

大巨蛋將重新議約,雙方同意光復南路與忠孝東路的移樹作業,必須依照市府公布的,移樹SOP進行,地下連通道將依新的設計圖施作,並和護樹團體,和國父紀念館協調,另外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5號出入口,以及通風井移設連通案,因工期緊迫,遠雄將盡速提出細部設計規畫,市府協助解決,遠雄也承諾,大巨蛋將在今年底完工,台北市政府將盡力協助。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(2015.1.21):「雙方將各自成立專案小組,台北市政府將由鄧家基副市長召集,遠雄公司將由湯佳峯總經理召集。」

而會議過程一度出現戲劇轉折,遠雄一開始就打哀兵戰大吐苦水,不過柯文哲態度也很強硬,會開不到15分鐘就中途離席,要趙藤雄注意社會觀感,直到雙方有共識後才回到會室,1個半小時的攻防,市府與遠雄雙方決定,要重新商議契約,變更契約的作業,則交由雙方各自組成的專案小組來負責。  (2015-01-22)

 

會郭董談三創爭議? 柯文哲:等氣消了再來
林飛帆.黃國昌聯手推動 410還權於民
王金平黨籍案 朱裁示回歸制度面
頂新還清65億 債權銀行團撤銷假扣押
政黨補助款得票率門檻 降至3.5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