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重慶市場改建完工 攤商遲未進駐

【張國興 花蓮】

花蓮市的重慶市場,自民國99年底動工改建,因經費短缺及工程設計變更,導致第一期工程之後就停工,花蓮縣政府在前年爭取到,花東永續發展基金5千萬元,並在去年10月底完工,但到目前為止,攤商尚未進駐市場,經濟部因此認為,花蓮市公所執行不力,行文要求市公所,要在農曆年前安置好攤商,只是正忙著拚年節商機的,攤商們卻是希望,春節完後再開始搬遷。

新建的重慶市場主體工程,目前都已經完工,只剩下6%,包括周邊環境,和水電遷移等細部工程,必須等攤商進駐的同時一併施工,不過到目前為止,攤商依舊在臨時攤區營業,至今還沒有遷回去。

花蓮市公所市場管理所所長 李亭輝:「既然有政策的需要,我們地方機關,當然就是要全力的配合,那在自治會的部分,我們只能就說去克服一些困難,跟他們再做溝通。」

由於經濟部已函文花蓮縣政府,要求花蓮市公所,要在農曆年前安置妥攤商,花蓮市公所則表示會依法行政,只是農曆年前,攤商們都要趕忙拚業績,因此攤商們也向市公所反映,希望在農曆年後再搬遷。

重慶市場自治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賴德亮:「上次開大會時,我們這裡的委員,意思是說,我們來向中央或是縣政府陳情,因為過年到了,業者這樣搬,裡面東西很多,而且客人要買東西也不是很方便,讓我們忙完過年再來配合(政府)進度,慢慢來搬遷。」

夾在中央和攤商之間,花蓮市公所希望經濟部,能聽到基層攤商的心聲,是否可以暫緩在農曆年前,就得完成攤商分配妥善的要求,而公所也會盡力協調,要求市場管委會在春節前,要把搬遷前的準備工作先做好,春節開工後一星期內完成搬遷。  (2015-01-22)

 

德榮關懷站啟用 樂齡長輩休閒好去處
保育石虎成苗栗發展阻力? 地方爭議
水稻抗逆境基因 中研院研發逾20種
苗立委補選 吳宜臻1號.徐志榮2號.陳淑芬3號
客家社團展演交流 傳承傳統表演藝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