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公民評鑑立委 關心南投國會運作

【李鴻祺 南投】

公民監督國會聯盟,和南投在地的公民團體南投公啥喙,首次合作舉辦公民評鑑立委的活動,數十位青年朋友齊聚南投縣資訊大樓,希望能夠藉由實際的參與,發揮公民的力量監督國會,並且喚起南投在地人士,一起來關心國會的運作,以維護自身的權益。

為了讓民風純樸的南投民眾,也能清楚知道,立法委員的表現,同時有表達意見的機會,所以這次和南投的公民團體合作,舉辦首次的評鑑活動,希望可以有更多人,重視自身的權益。

南投公啥喙召集人 張凱惠:「民風保守,所以變成說有很多的概念想法,概念上要推動,它其實是需要結構性的去翻轉。」

公民監督聯盟政策部主任 賴建寰:「也是能夠過我們,公民評鑑立委這個活動,真的是讓我們南投地區的民眾,真的會起來關心我們南投,包括說我們的國會裡面,發生的是什麼事情。」

這次的公民評鑑活動,全國最年輕的集集鎮長也來參與,因為自己經歷過選戰的考驗,更深信只要有實際的參與,就能有所改變。

集集鎮長 陳紀衡:「因為我們一直認為說,我們去跟政府要求什麼,是狗吠火車,我們是沒有權力的小人物,但是一直到318學運的時候,我們發現說,喔我們這些小人物一起聚集在一起,還是有這個力量,可以要求政府去改變。」

除了年輕朋友站出來關心南投,還有滿頭白髮的退休老師,也來支持公民運動,南投公啥喙團體希望,這樣的熱情可以延續,讓更多人一起來關心你我的權益。  (2015-01-26)

 

梨穗品質.梨農傳承 三灣梨經營隱憂
客語卡通「酷客歷險記」 校園試映獲迴響
台南一期稻免休耕 掌水工功不可沒
灌溉節水計畫見效 台南一期稻免休耕
年關將近助弱勢 苗市公所募集物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