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客語卡通「酷客歷險記」 校園試映獲迴響

【潘成旺 屏東】

為了讓客語向下扎根,客委會耗時3年籌畫製作的客語原創卡通「酷客歷險記」,即將在除夕播出,客委會26日在屏東縣麟洛國小舉辦首場試映會,「酷客歷險記」3位主角闖進校園,讓小朋友興奮尖叫。

客委會主委劉慶中帶領200位小朋友扭腰擺臀,跟著卡通公仔大跳MV舞蹈。

這裡是屏東縣麟洛國小是劉慶中主委的母校,選在這舉辦卡通試映會,是要凸顯客語逐漸消失的危機。

客委會主委 劉慶中:「4、50年前,我們客家話被說成方言,在校園裡面不能說客家話,4、50年後,我們客家話越來越少人說了,所以我們希望小朋友平常在家裡或是在校園裡,來說客家話,讓客家話傳承下去。」

「酷客歷險記」說的是壞人阿布博士,抓走了草莓森林裡最活潑可愛的鴨妹,為了要拯救鴨妹,3位主角展開驚險未知的旅程,客委會首部客語原創卡通,要讓小朋友認識客家文化。

客委會主委 劉慶中:「希望我們客語卡通片,裡頭的客家文化或是客語,從小可以扎根,小朋友從中可以學習客家文化,從中可以學習到我們的客語。」

客委會表示,「酷客歷險記」,除夕將在客家電視台播映,以驚奇冒險的故事內容,吸引小朋友快樂學客語。  (2015-01-26)

 

梨穗品質.梨農傳承 三灣梨經營隱憂
台南一期稻免休耕 掌水工功不可沒
灌溉節水計畫見效 台南一期稻免休耕
年關將近助弱勢 苗市公所募集物資
「御筆生花 家將獻宴」 認識台灣陣頭藝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