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竹北.新豐台一線段 水溝未加蓋易釀禍

【黃文垚 新竹】

新竹縣竹北市通往新豐鄉的台一線,有約3公里長的道路旁,水溝未加蓋和警示,導致交通事故頻傳,因此公路總局及相關單位,11日前往實地會勘與研討改善方案,公路總局允諾,今年會完成鋼板護欄的裝設,以防止騎士再摔掉進水溝裡。

汽機車呼嘯而過,竹北市大眉里通往新豐鄉的台一線,由於位處住家較少的路段,因此許多車輛行經該路段時,車速都相當快,但不少騎士卻在轉彎時發生意外,加上道路旁排水溝未加蓋,因此常有受傷騎士掉入水溝,造成二度傷害。

民眾 蔡媽媽:「兩台機車有時候閃車,我們會閃到旁邊來,如果你不小心的碰撞滑倒,就有可能滑進水溝裡,可能是二度的傷害。」

根據新竹縣警察局統計,台一線65至67公里一帶,在去年有78件交通事故,其中就有10件,是因事故掉進排水溝裡,因此居民發起820位鄉親連署陳情後,相關單位也實地會勘,研討改善方案,希望能避免事故發生衝入水溝,造成更嚴重的傷亡。

立法委員 徐欣瑩:「我們會勘之後請公路總局,盡速把這整個看這總長是多少,去量測出來。」

公路總局養路組管理科科長 周宗裕:「現在會預計會請工務段,現在對要做鋼板護欄這個路段,先做一個量測看看,整個距離是多少,然後接著會做規畫和設計,預計在今年一定會做完成。」

而相關單位在會勘時,對面的下坡路段,恰巧有一位騎士,疑似車速過快導致自摔事故,安全帽和早餐散落地面,因此當地居民也反映,在加油站旁66.5公里處,有一支電線桿常導致車故發生,立委徐欣瑩表示,將盡速與台電協調,將電線桿進行遷移或是地下化改善,希望能確保民眾行車安全。  (2015-02-11)

 

三河局輔導農民 改善河川地占耕情形
北港溪便道存廢 鄉親激辯三河局
苗縣府舉債615億 員工年終延後發
3/10全國客家日 定調環保.樂活.節能
客視「小O事件簿」 親子關心新聞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