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全國客家日 屏.彰辦活動發揚客文化

【潘成旺 李新隆 屏東彰化】

農曆正月20日天穿日,也是全國客家日,屏東縣今年以「客庄綠生活」為主軸,邀請民眾一同到竹田,認識六堆客家文化,和當地特色產業,而彰化縣政府則是準備精彩的客家表演,要發揚客家傳統文化。

「再行,再行轉個彎,就到六堆。」

由素有「客家鄧麗君」美稱的陳雙,帶來動聽的歌曲,搭配哈奇鼓樂團,述說女媧補天的民俗舞蹈,讓民眾了解天穿日的由來,屏東縣今年的全國客家日活動,結合環保概念,讓鄉親健康過天穿。

竹田鄉長 傅民雄:「說要如何保健,如何將我們的身體弄好,如何將環境變的不一樣,另外一個最大的重點就是說,要如何將我們客庄的產業,結合之後推展出去。」

主辦單位更結合竹田鄉的釀造產業,行銷在地農特產品,而今年彰化縣政府,則是安排豐富的,客家傳統藝文表演,來傳承客家語言文化。

彰化縣長 魏明谷:「彰化縣政府未來會選擇幾個,客家人居住的地方的學校,能夠恢復母語的教育,讓語言能夠繼續保存,甚至把語言來復育,讓更多人來說客家話。」

活動當天還有熱鬧的山歌,客語及童玩比賽,彰化縣政府希望配合客家特殊節慶,讓彰化縣約40萬的客家鄉親,不要忘了自己的客家身分。  (2015-03-03)

 

六堆祈福尖炮城 16公尺炮城挑戰極限
元宵花燈踩街趣 崙背歡慶小過年
回善寺年久失修 廟方盼文化局協助
頭坑溪匯流口淤積嚴重 民憂雨季釀災
國家公園水荒 雪見遊憩區5日起休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