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六堆祈福尖炮城 16公尺炮城挑戰極限

【潘成旺 屏東六堆】

2015客庄12大節慶,六堆祈福尖炮城,將於3月5日熱鬧登場,今年除了在發源地,萬巒鄉五溝水聚落舉行,維繫百年傳統外,主辦單位今年還開發了手機APP遊戲,再設計標高16公尺的,極限尖炮城,讓尖炮城活動更有看頭。

利用升降機,將炮城上升到16公尺高,要鄉親挑戰投擲鞭炮的極限。

屏東縣客務處處長 曾美玲:「這是以個人挑戰,我想未來參加屏東尖炮城,獲得第一名的,應該是全國尖炮城最厲害的。」

「丟!再大力!一發命中!」

為了讓怕鞭炮的鄉親,也能體驗尖炮城,屏東縣客家事務處,委託大專院校開發APP遊戲,民眾從手機下載,就能把手機當成體感遊戲遙控器,在大螢幕前盡情揮舞。

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:「我想這是一個新的嘗試,未來如果可以繼續開發的話,但是還是實際體驗比較好吧,我覺得到現場的臨場感,會不一樣的。」

今年六堆義勇軍尖炮城,設有花木蘭組,副縣長吳麗雪下場小試身手,只是望著只剩一個小點的,16公尺高炮籠,吳麗雪決定改投擲,最原汁原味的五溝傳統單竿炮籠,此起彼落的鞭炮聲與刺激感,也讓現場民眾見識到了五溝水尖炮城的魅力。  (2015-03-03)

 

元宵花燈踩街趣 崙背歡慶小過年
回善寺年久失修 廟方盼文化局協助
頭坑溪匯流口淤積嚴重 民憂雨季釀災
國家公園水荒 雪見遊憩區5日起休園
客家行政加考客語 7月實施有變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