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客產業人才培訓 客委會與6大學結盟

【李新隆 台中】

客委會去年底在全台5個客家區域舉辦「客家產業創新育成計畫」,吸引許多社會青年參加,現在客委會又再和北中南東6所大學聯盟,辦理了「客家產業人才培訓」,希望藉由專業的課程以及資金挹注,為年輕人找到出路。

客委會與商發院及6所大學,以「同心育成齊創新客」為主軸,為產學聯盟暨聯合開訓典禮,揭開序幕。

企業家 邱義榮:「其實各位不要以為聽演講就可以得到很多,也不一定是真的,但是只要聽講師講到一句話是對的,可能這輩子就受用無窮。」

為了幫助年輕人找到更多出路,客委會邀請多位知名企業家,以多年實戰經驗,分享如何成為創業者,讓即將畢業的大學生,能夠提早規畫人生目標。

學員 張小姐:「想先瞭解現在的創業,需要有什麼樣的條件。」

學員 陳先生:「回到社區也好,慢慢想想看有什麼辦法,做一些農業的產業。」

客委會主委 劉慶中:「過去我們的質與量有成長,但是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,所以接下來,我們將以北部所有的客家產業,和南部的客家產業結合起來,必然可以對我們的客家產品,可以不時的繼續創新。」

客委會表示,這項培訓計畫共有5期,每一期約3個月,完成課程培訓,還有機會獲得業師,9個月的創業指導,更可申請最高400萬元的創業周轉資金,希望藉此協助青年朋友,完成創業夢想。  (2015-03-11)

 

未通知地主.危及生態 蝕溝整治惹議
正月21祭天祈福 楊梅農民為老樹結綵
國姓百年林屋伙房 舉辦鹿神祭具意義
千年店子窩文物 苗縣府盼列館典藏
東河圖書館創新 營造社區就是圖書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