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改造閒置豬舍 來惠打造小豬主題館

【李新隆 雲林二崙】

雲林縣二崙鄉的來惠村,早期曾是台灣的養豬重鎮,自從1997年,台灣爆發口蹄疫之後,養豬戶大為減少,這也讓許多豬舍變成閒置空間,影響地方整體發展,為此社區發展協會發動志工,將其中一棟舊豬舍改造成為社區主題館,讓居民有個休憩的場所。

小豬拿著工具修理水電,一旁還有小豬服務生,以及其他造型,模樣都相當可愛,這裡原本是舊豬舍,經過社區志工改造後,變成小豬主題館。

來惠社區理事長 廖二郎:「村裡現在養豬的人很少,閒置豬舍有100間以上。」

來惠社區總幹事 賴十全:「利用閒置的豬舍來施作,有時可以讓村庄利用,也可以來這裡煮食。」

50年前來惠社區曾是,台灣豬隻繁殖的重要產地,因此豬舍比住宅多出一倍以上,但自從口蹄疫之後,養豬戶大為減少,豬舍成為閒置空間,不僅髒亂,也影響地方整體發展。

居民 廖林東耀:「口蹄疫之後減少約2、3成,再經過幾年之後,原物料大漲價,再減少2、3成,到現在減少約有6成。」

社區發展協會表示,豬雖然給人不好的印象,但卻是村民共同的回憶,藉由設置小豬主題館,除了閒置空間再利用,也讓居民緬懷過去和豬相處的歲月。  (2015-03-30)

 

旱象未解 春茶.東方美人茶產量減
考量清明連假 4/1三階限水延至4/8
因應生活型態轉變 殯葬走向現代化
水里培訓觀光種子 盼蓬勃產業發展
存貨足.防崩盤 東河鄉梅農申請停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