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六堆運動會競賽 12鄉區選手卯足全力

【曾宏智 高雄六龜】

第50屆六堆運動會,29日進行最後一天運動競賽,來自高屏12個鄉區的選手,無不卯足全力,希望爭取最好成績,而明年51屆的六堆運動會,則交由發源地的屏東縣竹田鄉舉辦。

在裁判的鳴槍聲下,參加1600公尺接力賽選手,每個人都全力衝刺,希望能把金牌留在自己的家鄉,而2天1夜的六堆運動會,也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中,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參賽選手 劉貴貞:「因為代表機關(杉林區公所),所以要盡力把所有的力量發揮出來。」

六龜區長 宋貴龍:「我真的看到我們六堆,所有鄉親真的團結、同心、硬頸,是拚到底的精神,這些精神就是我們所呈現的。」

從六龜區長手上接下大會的會旗,竹田鄉也正式承接了明年第51屆六堆運動會的任務,鄉長傅民雄表示,民國35年,第一屆堆運在竹田國小舉辦,在經過70年後,第51屆六堆運動會又回到了竹田鄉舉辦。

竹田鄉長 傅民雄:「我們竹田是一個中堆,我們有忠勇公王在那邊,是我們精神的象徵,我們有必要在,第51屆六堆運動會時候,再結合我們六堆的精神,我們忠義的精神,再把六堆最風華的世代展現出來好不好?」

六堆鄉親,用歡欣的心情和老朋友相見,也學習忠勇公團結奮鬥的精神,在運動場上爭取最好的成果,當大會會旗緩緩降下,鄉親除了感到不捨,也約好明年屏東竹田再見面。  (2015-03-30)

 

旱象未解 春茶.東方美人茶產量減
考量清明連假 4/1三階限水延至4/8
因應生活型態轉變 殯葬走向現代化
水里培訓觀光種子 盼蓬勃產業發展
存貨足.防崩盤 東河鄉梅農申請停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