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苗縣債臺高築 監委要查前縣長劉政鴻

【楊以諾 苗栗】

苗栗縣政府爆發財政危機,不但負債高達648億元,日前更有數十名營造包商到縣府向前往巡查的監委陳情,監委表示將主動調查,釐清前任縣長劉政鴻應該負起的責任,劉政鴻透過祕書表示,希望監委能全盤調查清楚,並公布結果,讓社會大眾了解真相,現任的徐耀昌縣長,則不予置喙。

日前數十位營造包商,在縣府前大喊救救工程界,希望監委能主持公道,包商指稱縣府積欠廠商工程款項,縣長徐耀昌無奈表示,上任後,面臨縣府648億的高額負債,加上每年6億的負債利息、基本的人事支出,就已讓他疲於奔命,希望能尋求中央協助解決財政問題。

苗栗縣長 徐耀昌:「人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,目前縣政府真的碰上這個瓶頸,這星期我會到中央了解,要如何做能幫助我們,讓縣政能順利來推動。」

苗栗縣府債臺高築,監察委員也自請調查,監委表示,前任縣長劉政鴻沒有評估長期歲出的必要性,無視政府財政部規定,償債減債要求,將會約談相關人員說明,釐清責任。

監察委員 劉德勳:「先請縣政府,就他縣政的財政狀況,實際的支出情形,跟陳情書所指出的那些內容上,他必須要做些說明,當然下一步,要讓前縣長(劉政鴻)要來跟我們做說明。」

對於監委介入調查,前苗栗縣長劉政鴻,則是將電話轉由祕書何文德接聽,表示希望監委能調查清楚,並公開調查結果。

劉政鴻祕書 何文德:「希望監察委員,能夠把這個調查清楚,把相關內容公布,給社會大眾了解一下。」

目前苗栗縣政府為控制負債窘境,已針對縣內多項非急迫性工程,如客家桃花源工程、竹南國小校舍整建案喊卡等,希望開源節流,減輕財政負擔。  (2015-03-31)

 

參與義民廟春祭 徐欣瑩.鄭永金掀話題
乾旱影響 古坑荷苞山桐花花期延後
中國杭菊低價搶市 台東杭菊滯銷
高雄褒忠義民廟整建 助提升文化傳承
殯葬禮俗趨簡化 環保多元葬禮新選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