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頭份創意客料理 嚐鮮民眾讚不絕口

【鍾志明 苗栗】

苗栗縣頭份鎮是客家第一大鎮,飲食文化也深具客家特色,頭份鎮一家開業18年的客家餐廳,自創業以來,就不斷開發創意客家菜色,甚至利用不同的客家食材排列組合,設計出新的味道,讓饕客們是津津樂道,也成為頭份客家料理的亮點。

熱騰騰的料理冒著熱煙,讓人食指大動,只是注意看看,過去與鴨肉或豬肉搭配的紅麴,現在居然跟蒸蛋搭配在一起,輕輕嚐一口,還能品嚐到蒸蛋有淡淡的酒香與紅麴的甜味,這滑口又美味的菜色,讓許多客人吃過還想再吃。

用餐客人 鄭先生:「感覺也像是有點像是,在吃紅麴雞肉的味道,可是它是滑蛋,它又有點甜甜甘甘的,然後一點點酒味就很香。」

除了紅麴蒸蛋,這道瓜瓜湯也是一絕,因為綜合了,客家醃醬瓜與黃瓜乾,配合五花肉切片煮湯,又鹹又甜,一收一放的的獨特口感,也是餐廳的招牌菜色之一。

餐廳業者 宋羽秋:「這瓜大家都拿來醃漬配稀飯,有一次我就想說,拿來煮湯嚐嚐看好吃嗎,結果沒想到意想不到的好吃,結果我就再加九層塔,我們客家人一定要加九層塔,有這個九層塔下去提味,這個瓜瓜湯味道完全不一樣。」

業者表示,過去頭份四月八時也曾搭配外匯為客人服務,如今餐廳宴客取代了家戶辦桌,這些獨創的菜色都是過去製作客家料理,衍生出的創意作法,只是現在這些菜色不必等到四月八才能品嚐,業者要讓民眾只要想念了,就能滿足口腹。  (2015-04-19)

 

高架橋橫越王公廟 信眾連署反興建
石虎米農事體驗 民眾認識友善耕作
台東二期發展計畫 縣府召聽證納民意
騎單車遊萬巒14村落 深度文化之旅
大路關石獅公文化節 舞獅.遊庄同歡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