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石虎米農事體驗 民眾認識友善耕作

【楊以諾 苗栗】

為讓民眾能了解友善農耕,對於石虎及其牠野生動物,保育之重要性,林務局在苗栗通霄馬家庄,舉辦石虎米農事體驗活動,邀鄉親一起下田"挲草"(除草),讓民眾認識山林生態,體驗友善耕作的美好。

40名大朋友、小朋友分散在田裡"挲草",照顧這塊名為石虎田的田地,頂著烈日在田裡彎腰除草,就連年僅4歲的小朋友都來幫忙,雖然很累,但能夠為生態保育盡一分心力,大家都覺得很有意義。

小朋友:「(有拔草嗎?)嗯,(會不會累?)會。」

民眾:「就是帶孩子來,參與這樣的保育活動,我覺得對孩子是非常棒的。」

農民指出,石虎田採友善耕作的方式管理,插秧後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除草,常常需要耗費很大的心力管理,林務局新竹林管處,這次特別邀鄉親一同來"挲草",除了為農友分勞解憂,也希望藉此號召更多民眾加入石虎保育的行列。

林務局新竹林管處育樂課長 林純徵:「石虎田的面積可以慢慢擴大,今年的面積有比去年多,那我們希望慢慢推,看看有沒有可能,從楓樹里推散出去,到周邊的幾個鄰里,也可以共同響應。」

石虎喜歡棲息在淺山森林,主要棲地分布在通霄、三義等地,地方農友為了保護石虎棲地,推出石虎田,希望與石虎共生共存,日前也在田中發現石虎蹤跡,目前農地面積從去年的0.5公頃,擴增到現在約2公頃,希望拋磚引玉,為石虎打造一個專屬的樂園。  (2015-04-19)

 

高架橋橫越王公廟 信眾連署反興建
台東二期發展計畫 縣府召聽證納民意
頭份創意客料理 嚐鮮民眾讚不絕口
騎單車遊萬巒14村落 深度文化之旅
大路關石獅公文化節 舞獅.遊庄同歡慶